蘋果公開譴責Pegasus針對記者展開的網絡攻擊行為

據外媒報道,NSO集團生產的工具可能被用來監視記者和活動人士,蘋果已經對此作出了回應。一份報告稱,用於監視罪犯的工具也被用於記者和活動人士。NSO集團提供的Pegasus工具能夠破解像iPhone這樣的設備並對用戶展開監視。
在有關網絡攻擊的細節公布后,蘋果做出了回應。

nso_group_pegasus.jpg

蘋果明確譴責了針對記者、人權活動人士和其他試圖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的網絡攻擊。十多年來,蘋果在安全創新方面一直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因此,安全研究人員一致認為,iPhone是市場上最安全、最安全的消費者移動設備。

上述攻擊是高度複雜的,需要花費數百萬美元來開發,並且通常保質期很短且被用來針對特定的個人。蘋果方面表示,雖然這意味着它們不會對絕大多數的用戶構成威脅,但公司仍將繼續不懈地努力保護所有的客戶並不斷為他們的設備和數據添加新的保護措施。

蘋果的設備以高度安全、不易被黑客篡改而聞名。然而在漏洞被修補之前,犯罪分子可以利用這些漏洞或弱點來針對個人。

這些網絡攻擊似乎是利用iMessage的零點擊漏洞、Apple Music攻擊媒介及其他手段實施的。PegASUS工具是由NSO集團提供的,作為一種監視罪犯的手段,並且顯然,這個工具也可用來對付好人。

有10個國家的政府被認為是NSO的客戶,包括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盧旺達和阿聯酋。非犯罪目標似乎只包括那些可能批評政府的人,比如記者,普通消費者似乎並不需要害怕這種間諜軟件。

蘋果可能會在即將到來的軟件更新中修補Pegasus使用的任何攻擊手法。然而只要是在自然狀態下發現新的漏洞,這將永遠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

(0)
上一篇 2021-07-20 07:59
下一篇 2021-07-20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