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rey推出NPS直觸式無人機電力巡線檢查套件

傳統電力巡線需要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和人力,一線工作人員必須爬桿、站在斗式升降機、或乘坐直升機以進行檢查不過隨着工業無人機技術的快速發展,Osprey 已經開發出了一款專用的直觸式電力巡線檢查無人機套件(簡稱 NPS)。據悉,專用無人機可快速、高效地完成此類工作,且操作員也能夠更加輕鬆、安全地完成巡線檢查任務。

Linebird.jpg

儘管此前已有一些基於無人機的電力巡線檢查系統,但無人機上安裝的工具,通常是無法與線路本身直接接觸的。

在實際操作的時候,無人機可能因為太過貼近而被電線纏住或穿過。此外也不難想象,線路發出的電磁場,也會對無人機造成潛在的不利影響,導致它們與操作員失去聯繫。

About Linebird(via)

有鑒於此,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 Osprey 公司,特地開發了名為“非導電有效載荷系統”(NPS)的無人機巡線檢查套件。

它由總部位於弗吉尼亞的無人機技術公司 Linebird 製造,兼容現有的多款工業級多旋翼無人機(有效載荷 2.3 公斤 / 5 磅及以上)。

1.jpg

目前官網上推薦的適配無人機型號,包括了大疆的 Matrice 600 Pro、Freely Systems 的 Alta X、以及 Inspired Flight 的 IF1200 。

套件中包括了一個可固定在無人機起落架上的三角形框架,三條可垂於下方的非導電電纜,以及一個連接至線纜底端的 Ohmstik 線工工具。

2.jpg

當無人機沿着線路飛行是,Ohmstik 能夠定期調整高度,以同接頭或其它潛在故障點進行直接接觸、並檢查它們的電阻值。

3.jpg

若無人機本體遇到了問題,或在完成任務后、進行着陸前,特殊的釋放機制也允許無人機與 Osprey NPS 檢測套件快速脫鉤。

(0)
上一篇 2021-08-20 17:20
下一篇 2021-08-20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