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SuperMiniLED+20單元音響系統 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發布

2021年7月29日,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在“萬象新生”華為旗艦新品發布會上正式發布。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擁有自研的鴻鵠SuperMiniLED背光技術,屏幕峰值亮度達到3000nit,擁有高達2880個物理背光分區;更擁有與帝瓦雷聯合設計的20單元音響系統以及HarmonyOS
2系統,為用戶帶來更優秀的畫質和音質的同時,提供更好的智能家居生態體驗。

image001.jpg

目前,華為智慧屏已推出X、V、S三大系列,分別定位為頂尖科技、影院音畫和年輕潮流。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作為第二代V系列產品的Super版,相比華為智慧屏 V 75,在外觀、畫質、音質、系統上都有了提升,是目前華為智慧屏V系列的新一代高端產品,特別適合追求音畫體驗的用戶選擇。

自研鴻鵠SuperMiniLED背光技術

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的最大亮點,莫過於採用了自研的鴻鵠SuperMiniLED精密矩陣背光解決方案。使用的MiniLED芯片的面積(0.075mm²)僅為傳統LED燈珠面積(9mm²)的1/120,因此能在75英寸的屏幕下放置了高達46080顆MiniLED芯片。海量的MiniLED芯片數量提供了誇張的畫面表現:2880個物理分區,帶來高達千萬級的對比度,支持最高3000nit的HDR峰值亮度。這意味着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的屏幕在亮度、對比度、精細控光方面的硬件指標都非常強悍。

image003.jpg

其次,華為智慧屏V 75Super還應用了“零”OD技術,該技術全華為自研。自研CSP混光結構技術讓燈板內混光效果更均勻,自研光學膜片方案能讓整體光效提升5%~10%,自研系統級Demura校準方案能讓整機亮度均勻性可以達到90%以上。整個“零”OD技術提供更優秀的分區控制精細度和畫面對比度,以及更優秀的背光均勻性。

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還擁有明晰控光PRO+技術、迅晰流暢技術、瞬晰動態技術、動態對比度增強PRO、精晰圖像處理技術等各項算法優化,全面提升整個屏幕在不同類型視頻下的視覺效果。此外,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獲得了HDR Vivid 認證,通過添加動態元數據,讓每一幀畫面都能實現最優的HDR顯示效果。還擁有萊茵低藍光認證、萊茵無頻閃認證、自動亮度調節以及自然色彩顯示,最大程度減低用戶長時間觀看電視的眼部不適感。

帝瓦雷音響系統+HarmonyOS加持

除了屏幕表現,音質表現同樣是電視非常重要的指標。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這次標配了與帝瓦雷聯合設計的20單元音響系統。擁有兩個中置聲道,每個音箱各擁有1個全頻單元和1個高頻單元;左右各有一個主力聲道,均配置2個全頻單元和1個高頻單元;環繞音和天空聲道,共有4個全頻單元,提供水平和垂直方向的聲場寬度;最後還有一個由6個發聲單元(2個主動單元,2對無緣輻射器)組成的重低音聲道,共同為用戶提供優秀的環繞式全頻段音效體驗。

image005.jpg

此外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基於HarmonyOS系統的優勢,支持分佈式軟總線技術。它讓設備與設備之間無需連線,即可融合為一體。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可以與HUAWEI Sound / HUAWEI Sound X組合成全新的分佈式音響系統,帶來更加沉浸的多聲道環繞立體聲體驗。還可以與攝像頭、麥克風、空調、掃地機器人等海量智能家居聯動,共同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智能家居體驗。

華為智慧屏V 75 Super搭載HarmonyOS 2系統,支持分佈式跨屏技術,不僅華為手機、平板等可以一鍵投屏,分享內容和傳輸文件,更可以進行投屏分屏、雙屏共享內容等玩法。智慧管家能分析用戶姿勢和喜好,提供久坐提醒、天氣提醒、追劇提醒等智能服務。

總的來說,華為智慧屏V 75Super擁有全新設計的外觀、自研的鴻鵠SuperMiniLED背光技術、帝瓦雷20單元音響系統+HarmonyOS 2加持,從音畫到系統都有了明顯的升級,是華為智慧屏V系列的全新高端產品,特別適合追求音畫體驗、也需要享受智能家居生態的用戶選購。

(0)
上一篇 2021-07-29 21:13
下一篇 2021-07-29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