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2014:華碩再次推出GeForce GT730四口HDMI顯卡

受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的持續影響,一些製造商也在藉此機會清理舊產品庫存。比如近日,@momomo_us 就發現華碩重新推出了一款 GeForce GT 730,讓我們瞬間夢回 2014 年。這款產品的確切型號為 GT730-4H-SL-2GD5,採用了標準的單槽高度和被動式散熱設計。

0-1.png

在首次推出的 2014 年,GeForce GT 730 也沒能吸引多少人的注意。即使對於輕度遊戲玩家來說,標配的 2GB GDDR5 顯存容量,也只能說是勉強夠用。

然而在全球芯片供應持續短缺、以及加密貨幣挖礦熱潮的雙重衝擊下,配備了四個 HDMI 1.4b 端口的該顯卡,還是為需要帶動 4K 顯示器的多屏生產力用戶,提供了一個應急之下的“新”選擇。

1.jpg

Tom’s Hardware 指出,這張華碩 GT 730 顯卡採用了 Auto-Extreme 技術,單槽外形的大小為 5.8×4.1×0.7 英寸(148×105×18 毫米)。

雖然純被動式散熱設計讓它的分量有些重,但它還是很適合放在追求靜音體驗的小尺寸(SSF)機箱中。

2.jpg

需要指出的是,英偉達已宣布將在 8 月 31 日發布的 GeForce R470 驅動程序中,放棄對 Kepler GPU 的支持,採用 GK208 核心的 GT 730 也在列。

不過這僅影響 Game Ready 驅動程序的後續更新、性能改進、新功能和 Bug 修復。在 2024 年 9 月之前,Kepler 系列 GPU 還是會接收到相應的安全更新的。

3.jpg

最後,GT 730 的 Kepler GPU 擁有 384 個 CUDA 核心,遊戲 / OC 模式下的頻率為 902 / 927 Mbps,輔以 64-bit @ 2GB GDDR 5 顯存(頻率 5Gbps,理論帶寬 40.10 GB/s)。

對於湊齊了其它全部配件,只缺一張亮機顯卡的非核顯 PC DIY 玩家來說,功耗僅 38W 的 GT 730,還非常適合安裝在 PCIe 2.0 插槽上(無需外接 PCIe 供電),華碩官方推薦的整機電源也只需 300W 。

雖然華碩尚未宣布“重新發布”的 GT730-4H-SL-SGD5 顯卡的確切售價和上市日期,但我們還是可以參考下當前 100 + 美元的市場價。只是對於一款問世已 7 年的產品來看,這樣的溢價還是太過瘋狂了。

(0)
上一篇 2021-08-20 15:19
下一篇 2021-08-20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