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用昆蟲標本造出微型八缸發動機蒸汽甲蟲

蒸汽朋克藝術雖然在歐美相對流行,但在國內依然屬於冷門,不過近幾年正在蓬勃發展,逐漸有了流行的趨勢。而蒸汽昆蟲更是鮮為人知的,從事蒸汽昆蟲工藝品製作的藝術設計師也極為稀少。據媒體報道,日前,浙江金華的 27 歲的蘇先生就製作出了一個微型八缸發動機的蒸汽甲蟲,不少網友表示簡直就像活物一樣。

根據蘇先生的介紹,他前幾年的時候曾在網站上看到過一些別人製作蒸汽朋克昆蟲標本的視頻,覺得非常有意思,就想着自己製作一個。

從 2017 年開始,蘇先生就買了一些昆蟲標本和小零件開始嘗試着製作。隨着製作的越來越好,已經由最初的愛好發展為主業。

而他目前完成的這個微型八缸發動機蒸汽甲蟲,是基於長戟大兜蟲自然死亡后留下的甲蟲標本製作的。製作的時候需要先將標本浸泡酒精,然後把裡面的內臟肌肉解剖乾淨。

將標本處理好之後,就給它擺出一個展翅飛翔的姿態,然後用昆蟲針將其固定、晾乾。最終根據身體姿態設計零件,在其腹部裝有馬達來帶動微型八缸發動機讓翅膀扇動。

據了解,蒸汽昆蟲是由蒸汽朋克藝術與昆蟲標本相結合的工藝藝術品。其特殊的設計理念與藝術風格使得它將科幻概念、自然之美與復古情懷完美融合於一身。

而長戟大兜蟲成蟲體長最長紀錄為 184 毫米,是世界上最長的甲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蟲之一,分佈於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力量極大,可以舉起自身體重 850 倍的物體。

小伙用昆蟲標本造出微型八缸發動機蒸汽甲蟲

小伙用昆蟲標本造出微型八缸發動機蒸汽甲蟲

(0)
上一篇 2021-08-20 15:19
下一篇 2021-08-20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