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迎人事調整:余承東兼任智能汽車BU CEO 張平安擔任華為雲CEO

華為今日內部發文宣布多項人事調整,張平安被任命為華為雲CEO,余承東則新兼任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今年以來,華為雲已經進行多次架構調整。在撤銷雲與計算BG之後,華為任命徐直軍為華為雲董事長,余承東為華為雲CEO,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則兼任Cloud
BU總裁。

華為再迎人事調整:余承東兼任智能汽車BU CEO 張平安擔任華為雲CEO

此次調整中,免去了余承東華為雲CEO的職位,張平安被任命為華為雲CEO。

另外,余承東新兼任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王軍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

實際上,2020年底華為就將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的業務管轄關係從ICT業務管理委員會調整到消費者業務管理委員會,加強兩大業務板塊的協同。

今年,華為消費者業務也開始了賣車業務。4月,華為智選正式開賣賽力斯SF5,這款車型會進入華為的門店和旗艦店,以華為智選的品牌進行銷售。

據悉,未來華為智選也將新增更多汽車品牌。此次余承東兼任智能汽車BU CEO,也意味着華為消費者業務與智能汽車BU將會有更多業務協同。(張俊)

(0)
上一篇 2021-05-18 22:40
下一篇 2021-05-18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