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據統計預測:VR將於2030年成為510億美金市場

數據統計平台 GlobalData 今天(11 月 9 日)發布了最新的 VR 市場報告,該平台在報告中根據數據預測稱,到 2030 年,VR 市場將增長到 510 億美元。儘管目前看來上升空間的確很大,但 GlobalData 公司也承認目前 VR 市場遠低於預測水平。目前估計 2020 年全球市場規模約為 50 億美元。

全球數據統計預測:VR將於2030年成為510億美金市場

GlobalData 項目副經理 Rupantar Guha 說:“VR 已經存在了六年多,以各種形式存在,但它仍然不是主流技術。”

“近年來,VR 硬件和軟件都取得了顯著的發展,但諸如延遲、高價格、隱私問題和缺乏引人入勝的內容等問題一直在阻礙更廣泛的接受度。”

“雖然 5G、雲服務和動作追蹤等技術可以用於解決延遲問題,但改進內容和開發有效的數據隱私保護對於 VR 的成功至關重要。”

GlobalData 將未來幾年 VR 的預期增長歸因於企業應用,而不是消費者級 VR,因為後者一直在努力尋找“傳說中的‘殺手級軟件’”來為該技術帶來新用戶。

全球數據統計預測:VR將於2030年成為510億美金市場

“我們預計企業將在未來三年內成為 VR 的主要市場,超過消費者領域。” Guha 說道。

“VR 已經在零售、國防、航空、石油和天然氣以及醫療保健行業使用——主要用於培訓目的。然而,疫情引發了向遠程工作的轉變,推動了企業對 VR 的採用不僅用於培訓,還用於協作、數據可視化和客戶體驗。”

(0)
上一篇 2021-11-09 18:07
下一篇 2021-11-09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