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聯合創始人:新冠疫苗未來可能成為常態化接種疫苗

在世界各國政府都在討論是否批准新冠疫苗加強針之際,Moderna(MRNA.US)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Noubar
Afeyan預計,未來新冠疫苗接種可能呈常態化。“全球的公共衛生官員將必須決定是否每個人都應該注射新冠疫苗加強針。”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Moderna聯合創始人:新冠疫苗未來可能成為常態化接種疫苗

“我的猜測是,經過足夠長的時間,未來可能最終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我們至少每年都要接種一次新冠疫苗,就像流感疫苗一樣,成為一種常態化的疫苗。”Afeyan補充道。

Afeyan表示,公司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其新冠疫苗能得到美國政府的全面批准,目前該疫苗被授權用於緊急用途。他表示,公司當前正在測試一種似乎非常有效的半劑量加強劑疫苗。

Afeyan回憶,世界各國領導人強烈呼籲在全面批准之前獲得疫苗。“我確實接到了很多國家領導人打來的電話,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但在全面批准之前,我並不能做出決定。從法律層面上來說,所有的疫苗供應都歸美國政府所有。”

另外,據媒體報道,Afeyan創立的風險投資機構Flagship Pioneering 正在投資幾項新技術,他表示這些技術可以幫助世界為下一次大範圍流行病做好充足的準備。

“我們使用了包括機器學習和AI系統在內的方法,這些方法實際上是基於病毒已知的基本信息,準確模擬這種病毒的傳播方向,並預測我們將看到的變異。在這次疫情之後,這些將是我們以前沒有但現在我們必須擁有的技術。”Afeyan談及投資的新技術時表示。

(0)
上一篇 2021-08-18 20:19
下一篇 2021-08-18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