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村和城市之間死亡率的差距正急劇擴大

近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論文中,布里格姆婦女醫院對所有死因的死亡率差異進行了研究。基於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庫,研究人員對 1999-2019 年間發生在美國的所有死亡事件進行了分析。他們發現,農村和城市人口的年齡調整死亡率(AAMRs)都有所下降,但由於農村地區 25-64 歲的白人個體面臨的 AAMRs 不斷增加,死亡率之間的差距急劇擴大。

yqm87eu5.jpg

圖片來自於 PxHere

該論文的通訊作者、布里格姆心臟和血管中心的 Haider Warraich 醫生說:“人們可能會認為,隨着二十年來醫學的進步,死亡率的差異變得越來越小,但我們看到的情況恰恰相反。我們看到中年白人的死亡率出現了空前的逆轉,包括男性和女性”。

在總體而言,25-64 歲的農村居民的 AAMR 增加了 12.1%。雖然黑人的死亡率下降了,但在農村和城市環境中,這一群體的 AAMR 比所有其他種族/民族群體都要大。然而,黑人和白人之間的 AAMR 差異在美國整體和農村地區都減半。作者指出,此後 COVID-19 大流行可能加劇了他們在研究中觀察到的城鄉差距。

Warraich 醫生表示:“通常情況下,關注農村人口的研究人員強調了阿片類藥物流行和被稱為‘絕望的疾病’的影響,包括酗酒和自殺,但我們以前的工作表明,慢性病也可能推動這一差距。農村地區有更高的疾病風險因素,如吸煙、飲食不當、缺乏鍛煉和肥胖。一個平行的危機是農村地區醫院關閉的創紀錄數量,這將使解決這一問題更加困難,因為初級和緊急護理的可及性有限”。

研究人員使用 CDC 的流行病學研究廣泛在線數據數據庫和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城市-農村分類計劃來進行分析。農村地區(少於5萬居民)和大都市地區(100萬或更多居民)是根據2013年的美國人口普查定義的。作者指出,他們的分析的一個局限性是,1999-2019 年期間,美國的農村人口從16%下降到14%。

Warraich 表示:“我們正看到一場公共衛生危機在我們眼前展開。這是一個影響到我們很大一部分人口的問題,我們需要對這一危機的驅動因素給予更多關注,它反映了美國農村地區發生的更大的經濟衰退”。

(0)
上一篇 2021-06-13 06:51
下一篇 2021-06-13 0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