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選擇在中國而不是越南生產AirPods 3 因為大流行病的影響

一段時間以來,蘋果公司一直在尋求增加其供應鏈的地理多樣性,將AirPods系列的部分生產轉移到越南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步驟。據報道,一年多前,蘋果開始在越南試生產普通的AirPods,12月有報道稱,蘋果的AirPods供應商正在尋求融資以擴大生產。

AirPods-Gen-3-Feature.webp

最初,這些計劃還包括即將推出的AirPods 3,但這些計劃已經改變。根據日經亞洲的一份新報告,由於與COVID-19疫情有關的生產中斷,蘋果不得不開始在中國而不是越南大規模生產第三代AirPods。

但據兩位熟悉情況的人士說,該公司仍希望以後能將大約20%的新AirPods生產轉移到越南。

報道稱,由於中國和越南的邊境管制措施更加嚴格,蘋果將部分MacBook和iPad的生產轉移到越南的計劃也被擱置,這導致了工程資源的缺乏和供應鏈的不完整。

據說問題之一是需要所謂的製造業嚮導過程,即公司和供應商需要配合共同開發和生產一種全新的產品。由於缺乏能夠從事AirPods 3和其他新設備工作的工程師,這在越南尤其難以推進。

此前,蘋果、Google和亞馬遜都開始採取行動,將一些生產轉移到越南。去年年初,Google曾打算在那裡生產Pixel 5系列,但因為COVID-19大流行等原因,這些智能手機最終還是選擇在中國生產。與此同時,亞馬遜正面臨著智能門鈴、安全攝像頭和智能音箱的生產延遲,因為位於越南北部的裝配線要應對當地COVID-19病例的激增和更嚴厲的感染預防措施。

根據報告中引用的IDC分析師的說法,越南的任何挫折都可能是暫時的,因為該國已經確立了自己作為中國以外的一個重要替代製造地的地位。

蘋果即將推出的第三代AirPods預計將採用與AirPods Pro類似的外形尺寸,具有新的外殼,更短的柄,也許還有可更換的硅膠尖。

新的AirPods最初傳聞將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但在3月,蘋果產業鏈分析師郭明錤和DigiTimes表示預計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推出,大規模生產將在第三季度開始,這意味着新版本可能會在9月份與新iPhone一起推出。

(0)
上一篇 2021-08-18 20:19
下一篇 2021-08-18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