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被盜美國人數據 國際騙子成功騙取數百億美元新冠援助資金

在新冠疫情期間,美國政府向被迫失業的人發放了援助資金。但這也讓不少人看到了其中存在的漏洞,利用盜取的身份輕而易舉騙取數百億元的失業福利。今年 6 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獲得搜查令,對尼日利亞州政府官員阿貝德米·魯法伊(Abedemi Rufai)的 Google 賬號進行搜查。

vvkhb3fm.jpg

PHOTO CREDIT: @GaryKIRO7

在搜查中警方找到了一份宣誓書,詳細記錄了如何進行“大規模”網絡欺詐的方式。他們竊取了美國人的銀行卡、信用卡和稅務信息,然後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提交失業救助申請。相關調查顯示 Rufai 已經利用數十個竊取的美國人賬號向 7 個州申請這項福利,並已經獲得了 35 萬美元。

根據法庭記錄,Rufai 於5月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被捕,當時他準備乘坐頭等艙返回尼日利亞。他在華盛頓州被關押,不得保釋,他對五項電信欺詐罪不服。Rufai 的這起案件僅僅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人都利用這些漏洞來騙取這些福利。

美國政府和專家表示,俄羅斯黑幫和尼日利亞騙子利用偷來的身份掠奪了數百億美元的 COVID 福利,把錢轉移到海外,從美國納稅人手中大量轉移財富。他們說這種情況仍在發生。

網絡盜竊的最有效目標之一是失業計劃。聯邦政府不能確定超過 9000 億美元的與大流行病有關的失業救濟金中有多少被盜,但可靠的估計從 8700 萬美元到 4000 億美元不等–執法官員說,其中至少有一半流向了外國犯罪分子。

這些驚人的數額使聯邦政府每年用於情報收集、食品券或K-12教育的費用相形見絀,即使是低端的數額。RSA公司的安全研究員Armen Najarian說:”這也許是我們所見過的最大的有組織的欺詐行為,”他追蹤了一個尼日利亞欺詐團伙,據稱該團伙從十幾個州抽走了數百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17 16:19
下一篇 2021-08-17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