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earl聯合英特爾共同開發新芯片 用於歐洲首個超大規模超級計算機

近日,SiPearl 宣布和英特爾合作共同開發一款新芯片,專門用於歐洲的第一個超大規模超級計算機。雙方的合作將結合 Rhea(SiPearl 開發的高計算能力和低功耗的微處理器)和Ponte Vecchio(英特爾的加速器)的優勢,從而創造一個高性能的計算節點,促進歐洲的超大規模超級計算的部署。

k6qvd6ao.jpg

SiPearl 是一家專業設計高計算能力和低消耗微處理器的公司,為了實現這個目標,SiPearl 計劃為其 Rhea 微處理器使用和優化英特爾創建的開放和統一的編程接口 oneAPI。在由 Rhea 和 Ponte Vecchio 組成的整個異構計算節點上使用這統一解決方案,將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和應用性能。

英特爾副總裁兼部門總經理 Jeff McVeigh 表示:“我們很高興基於英特爾 Xe HPC 架構的 Ponte Vecchio 被 SiPearl 公司選為高性能計算加速器,用於裝備歐洲的第一批超大規模超級計算機。英特爾很自豪地支持 SiPearl 採用 oneAPI 統一編程接口,以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隨着我們實施IDM 2.0戰略,將尖端技術帶給我們的歐洲合作夥伴,我們在與SiPearl的合作中看到了巨大潛力”。

SiPearl 總裁兼創始人 Philippe Notton 總結道:“我們對與英特爾的合作感到高興,英特爾的 Ponte Vecchio 加速器為高性能計算進行了優化,極具創新性。我們正在設計的歐洲高性能微處理器Rhea與英特爾使用 oneAPI 編程接口的 Ponte Vecchio 加速器相結合,將使我們能夠快速開發異構計算節點,以滿足超級計算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10-28 16:40
下一篇 2021-10-28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