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周期超過31個月?分析師預判手機市場將迎來變化

2月25日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舉辦“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表現回顧和2022展望”媒體會,Counterpoint
Research合伙人和研究副總裁Peter Richardson表示,2021年智能手機銷量有了可觀的增長達到6.6%,但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整體增長仍低於預期。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副總監Ethan Qi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用戶的平均換機周期已超過31個月,手機市場整體都是微創新。

Ethan認為,中國市場已經進入零和遊戲,所有的頭部廠商都已經開始着力高端化。在2022年,國內手機市場的佔有率會更分化一些,很難出現一家廠商的市場份額佔據40%以上的情況,目前幾家頭部手機品牌市場份額,基本都會在10%-20%之間,華為手機之前的成功很難複製。

2021年,榮耀、OPPO、小米等手機品牌都發布了摺疊屏手機,對於摺疊手機的發展,Ethan 認為,很快會迎來銷售小爆發,在2025年預計摺疊手機將佔高端市場的40%-50%。在此之前,手機廠商需要和供應鏈在物料和零部件成本上持續優化,可摺疊面板和鉸鏈等結構件上需要持續投入和創新,同時在人機交互上面包括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都需要更好的適配和提升體驗。

換機周期超過31個月?分析師預判手機市場將迎來變化

(0)
上一篇 2022-02-25 19:37
下一篇 2022-02-25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