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上銀行防範金融犯罪 暫禁用戶轉賬入加密貨幣交易所

周一(5月31日),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導,最近幾周,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 (Barclays)、Monzo和Starling等銀行的客戶在將資金轉移到幣安 (Binance) 和SwissBorg等加密貨幣平台時都面臨困難。

14905168495_6f1ae595e1_b.jpg

網上銀行Starling在注意到“此類付款涉及金融犯罪的嫌疑很高”后,採取了最大的行動,暫停了所有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匯款。該銀行的一位發言人說:“這是我們為保護客戶而採取的臨時措施。”“這不僅是Starling的問題,也是所有銀行的問題。對於新規範給部分客戶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隨着我們推出專門用於加密貨幣交易所匯款的額外檢查后,我們將取消這項措施。”

Starling未透露用戶何時能恢復向加密貨幣交易所轉賬,但表示目前用戶仍可繼續不受限制地從加密貨幣交易所轉出資金到 Starling 賬戶。

最近幾天,加密貨幣用戶一直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來自銀行的各種打擊手段。一位巴克萊銀行用戶在推特上寫道,在嘗試向幣安轉賬大量資金后,其在線銀行賬戶遭到鎖定,“最後打了兩通長達90分鐘的電話才能夠完成交易”。

一位Monzo用戶在被告知無法轉賬到SwissBorg后寫道:“有沒有人知道哪間銀行不會像老大哥一樣控制我可以匯款給誰?”一位用戶在論壇平台Reddit上表示:“我可以想象這種情況對於加密貨幣用戶來說將變得越來越普遍。”

英國國民西敏寺銀行 (NatWest) 上周警告其客戶注意加密貨幣詐騙,稱其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期間,收到的有關該行業欺詐的數量創下紀錄。該銀行的一位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計劃將加密貨幣平台標記為可疑對象。

英國警方防制詐騙行動5月26日發布的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內在社交媒體的投資性詐欺損失超過 6300 萬英鎊,其中有44.7% 是加密貨幣投資詐騙。

英國對加密貨幣犯罪率上升的擔憂日益加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已警告加密貨幣的投資者,他們應該準備好損失所有的錢,該監管機構原定從1月開始根據洗錢法規,禁止未在其官方註冊的加密貨幣公司,但最終決定將其他公司在7月9日前先列入臨時登記冊。

(0)
上一篇 2021-05-31 21:00
下一篇 2021-05-31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