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SpaceX新“龍飛船”任務日期和運載貨物

據外媒報道,NASA今日(當地時間8月16日)證實,SpaceX下一次前往國際空間站(ISS)的任務將於8月28日進行,就在競爭對手波音發射Starliner失敗后不久。這是第23次商業補給服務任務,SpaceX在為龍飛船(Dragon spacecraft)裝載補給和科學實驗的過程中已經把整個過程做得非常完美。

crs_22_for_crs_23_date_release-1280x720.jpg

屆時,SpaceX將讓龍飛船搭載獵鷹9號火箭發射升空。據悉,該火箭位於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中心。假設一切按計劃進行,發射時間定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28日周六凌晨3點37分。

這是一個提醒,如果波音需要的話,NASA的商業乘員計劃(CCP)在沒有它的情況下也在進行。波音曾想證明其Starliner CST-100可以到達空間站、成功對接,然後再次返回地球,但預計本月早些時候發射的OFT-2任務在最後一刻不得不取消。飛船閥門的問題迫使波音將Starliner送回工廠以試圖找出推進系統內部奇怪的腐蝕原因。

至於SpaceX將帶什麼去ISS,那將是大量的科學實驗和更多。植入日本GITAI開發了一種新的微重力機械臂,它將被安置在增壓Bishop氣閘內部。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這隻新機械臂將成為整個機器人設計的一部分,有朝一日它將可以在宇宙飛船、空間站或離家更近的深海環境中工作。

另一項實驗將着眼於可植入的遠程控制藥物輸送系統。該系統由Faraday-NICE開發,如果該系統工作正常,那麼它將成為目前使用的輸液泵的替代方案。據悉,目前版本容易出現機電故障和雙重劑量等問題,相比之下,NICE沒有移動的機械部件也不存在微創問題。

與此同時,ISS Experiment-15-NASA將研究不同的材料和組件可能會受到近地軌道的影響。NASA正在研究混凝土、航天器材料、玻璃纖維複合材料、薄膜太陽能電池和輻射防護材料等材料的性能和耐久性可能受到的影響。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那麼這些材料將被用於未來的衛星、望遠鏡、空間站、行星基地等。

SpaceX“龍飛船”上的另一項意外項目是對宇航員的視力測試。它是由視網膜診斷公司開發,旨在尋找空間相關神經眼綜合征(SANS)的跡象,這種癥狀被認為是由長時間在太空中度過引起的。儘管矯正眼鏡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展望更長期的任務–如載人火星任務–還是需要一種方法來解決眼部護理問題。該公司指出,同樣的技術還可以用於地球上更方便的醫療保健。

(0)
上一篇 2021-08-17 09:12
下一篇 2021-08-17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