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醫保覆蓋範圍受限 百健終止一項阿爾茨海默病藥物研究

百健(BIIB.US)的阿爾茨海默病藥物Aduhelm再次受挫,因為該公司終止了一項名為 ICARE AD
的研究,該研究旨在收集Aduhelm在美國臨床上使用的真實療效數據。
這一決定與Aduhelm被限制醫保覆蓋範圍有關。今年4月,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貼服務中心(CMS)正式決定將Aduhelm的醫保覆蓋範圍嚴格限制為僅用於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

因醫保覆蓋範圍受限 百健終止一項阿爾茨海默病藥物研究

百健表示,由於醫保覆蓋範圍的限制,該公司預計在常規臨床實踐中,Aduhelm的處方和使用量將非常有限,這也使得該研究的患者招募工作無法進行。

百健原計劃在試驗中招募6000名患者,但自2021年11月18日啟動招募工作以來,只有29名患者參加試驗。

今年4月,百健撤銷了Aduhelm在歐洲的上市許可申請,理由是缺乏數據支持。

據悉,百健已經解僱了100多名員工,其中絕大多數是阿爾茨海默病藥物部門的員工。

截至發稿,百健盤前跌近1%。

相關文章:

百健撤回阿爾茨海默症藥物Aduhelm的歐盟上市申請

(0)
上一篇 2022-06-24 21:12
下一篇 2022-06-24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