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聯盟DJV要求歐盟委員會介入蘋果CSAM倡議

據外媒報道,德國記者聯盟DJV要求歐盟委員會介入蘋果的CSAM工具,他們認為該系統將被用來獲取聯繫信息和實施其他入侵。蘋果的CSAM工具旨在幫助打擊非法兒童圖像的傳播,但在整個8月份引發了爭議,批評人士稱這是對隱私的侮辱。奇怪的是,最近公開談論所謂威脅的團體卻是一群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記者。

德國記者聯盟DJV要求歐盟委員會介入蘋果CSAM倡議

DJV認為,蘋果“打算在未來監控當地的手機”。一份新聞稿中,該組織稱這些工具侵犯了新聞自由,另外還敦促歐盟委員會及奧地利和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採取行動。

據AGRA公共編輯協會發言人Hubert Krech稱,蘋果已經推出了“一種公司想用它來訪問自己設備上的其他用戶數據的工具,如合同和機密文件”,而這被認為違反了GDPR規定。

DJV董事長Frank Uberall補充稱,這可能是許多舉措的第一步。“反對派的圖像或視頻或用戶數據會在某個時候使用算法進行檢查嗎?”Uberall問道。

ORF編輯委員會發言人Dieter Bornemann對前景持悲觀態度,他建議政府可以檢查用戶參與同性戀社區的照片。人們還擔心,極權主義國家可能會利用該系統中的所謂能力。

該組織還否決了蘋果提出的只會在美國使用的說法,因為大多數歐洲媒體在美國都有記者。此外,DJV還表示,人們相信美國開始的事情,歐洲也一定會跟進。”

錯位的問題

儘管擔心智能手機被政府和安全機構竊聽在某些情況下是有根據的,如PegASUS間諜醜聞,但DJV稱蘋果的CSAM工具似乎有些過頭了。

這首先是由於蘋果CSAM系統的特性。其中一部分是掃描存儲在iCloud Photos上的圖像的散列,然後跟現有的CSAM圖像數據庫進行比對,而非檢查圖像本身。

第二部分是設備上的一個機器學習系統,其用於可以訪問iMessage的兒童賬戶,這個系統無法跟CSAM數據庫相比。在這一點上,系統不向蘋果報告,只向父母的“家庭分享”管理賬戶報告。

在公眾和批評人士最初發出強烈抗議及外界對該系統可能被政府用於監控目的的能力的扭曲看法之後,蘋果試圖澄清這些工具的真相,但成效顯然有限。

蘋果隱私主管Erik Neuenschwander表示,CSAM檢測系統擁有許多元素來防止單個政府濫用它。蘋果還發布了支持文件以更詳細地解釋該系統的功能及如何使其免受干擾。

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Crag Federighi於當地時間周五表示,該公司同時發布這三個兒童保護功能是錯誤的,這導致了對該系統的“混亂”和“廣泛誤解”的評估。“事後看來,我承認,同時引入這兩個功能會造成這種混亂。很明顯,很多信息都被嚴重混淆了。我相信早些時候傳出的聲音是,‘天哪,蘋果正在掃描我的手機圖像。’(然而)事實並非如此,”Federighi說道。

(0)
上一篇 2021-08-17 09:12
下一篇 2021-08-17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