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來新生代農民工監測報告:男性居多、上網是主要休閑活動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發布信息,2020年北京市外來新生代農民工監測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已於近日發布,報告顯示,新生代農民工佔比達到50.1%,男性佔比高於女性。報告顯示,新生代農民工中男性佔比為66.3%,比上年提高4.6個百分點;男性佔比高於女性32.5個百分點,比上年提高9.1個百分點。

北京外來新生代農民工監測報告:男性居多、上網是主要休閑活動

就業集中於勞動密集型行業,但從事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新生代農民工佔比大幅提高。

2020年就業人數前五位的行業依次為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製造業;建築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共吸納67.2%的新生代農民工就業。除上述五大行業外,從事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新生代農民工比例為7.9%,比上年提高3.7個百分點,在所有行業中增幅最大。

受疫情影響,新生代農民工未來收入的不確定性增加,消費支出下降,吃穿住消費佔新生代農民工總消費支出的7成以上。其次,租賃私房人員佔比減少,單位提供住房比例加大,居住滿意度小幅提升。

再有,上網已經成為新生代農民工業餘時間的主要休閑活動。新生代農民工業餘時間的主要活動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上網、休息和朋友聚會,其中上網佔60.1%,比上年同期提高4.7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官方監測報告確定“碼農”的新型農民工身份

(0)
上一篇 2021-08-17 08:13
下一篇 2021-08-1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