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RC Alchemist獨顯被曝採用三星16Gbps GDDR6顯存

幾天前,@ametohana_ 在推特上泄露了一張英特爾 ARC Alchemist 獨顯的照片。雖然沒有看到 PCB 的全貌,但我們至少知曉了部署於 GPU 主芯片附近的六個顯存位。此外從打標的“Samsung K4ZAF325BM-HC16”字樣來看,它應該是來自三星的 16 Gbps GDDR6 顯存。

1-0.png

爆料源自“硬件工程師”@千里吟遊人,其中“ARC Alchemist”系列 6nm GPU 的 DG2-512EU 版本,搭配了 12GB GDDR6(單顆 2GB * 6)三星顯存。

2-1.jpg

更神奇的是,早在 7 個月前,該消息就已經在 百度貼吧 上被分享過。雖然不清楚該卡主要面向桌面、還是移動平台,但 192-bit 總線 @ 384 GB/s 帶寬應該是沒跑了。

1-2.jpg

有趣的是,VideoCardz 發現三星目前仍將該型號的 GDDR6 顯存列作“出樣”(Sampling)版本,與 2021 年 12 月最初列出的“量產”(Mass Production)狀態並不一樣。

1-1.jpg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 2GB @ 16Gbps GDDR6 顯存顆粒發生“時光倒轉”、以及當前產品目錄中缺少 18 / 20 / 24 Gbps 型號的原因。

最後,英特爾有望於 2022 年 1 季度推出 ARC Alchemist 獨顯。至於桌面版 / 移動版哪個會先來,以及首發是否包含 128 / 512EU SKU,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0
下一篇 2022-01-27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