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於今年9月推動移動設備通用充電器立法

一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歐盟委員會將於下月提出一項立法,以強制在 27 國集團內銷售的手機和其它電子設備,能夠用上通用的充電器目前全球移動設備市場,主要被蘋果 iPhone 和一眾 Android 智能機給佔據着。前者沿用了多年的 Lighting 充電適配器,而後者已普遍用上 USB-C 。

歐盟或於今年9月推動移動設備通用充電器立法

2019 年,歐盟委員會在一項調研中發現,2018 年在歐盟隨手機一同銷售的充電適配器中,有一半為 USB micro-B 接頭、29% 為 USB-C、另有 21% 為蘋果主導的 Lighting 連接器。

消息人士稱,歐盟官員正在起草立法,但未披露更多細節。去年,歐洲議會的議員們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對通用充電器表達了支持意見。因其不僅為用戶帶來便利,還具有極高的環境效益。

2011 年,蘋果、三星、華為和諾基亞簽署了一份自願性質的諒解備忘錄,以協調減少市面上不同類型的智能機充電器,並引導市場向著 USB 2.0 micro-B 連接器標準轉進。

2018 年的時候,該行業委員會試圖就相關問題達成最終解決方案,但遺憾未能成功。

蘋果給出的理由是,如果消費者被迫改用歐盟推動的新型通用充電器,此舉將有礙創新、並造成大量的電子垃圾。

與此同時,隨着行業向著大一統的 USB-C 線纜 / 連接器轉進,通用充電器的強制立法也變得不再有必要。

據悉,歐盟委員會在 2019 年為通用充電器提供了五種選項。其中三種與設備端的連接器有關,其餘兩種則與外部電源適配器有關。

(0)
上一篇 2021-08-13 12:49
下一篇 2021-08-13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