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未來的宇航員可能會從古老月球火山中尋找水資源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Artemis計劃不僅僅是希望讓宇航員回到月球上進行短暫的旅行。該航天局有建立永久基地的計劃,這就把重點放在了可能在月球上找到水資源的地方。一項新研究表明,宇航員應該研究古老火山留下的水。

F55CN~DWB3S3WCWRF1J_M)E.png

今天的月球似乎是一個安靜的地方,但數十億年前火山爆發震撼了它。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CU Boulder)的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表明,月球的兩極可能有厚達數百英尺的冰層,這是其火山歷史的遺產。

5月發表在《行星科學雜誌》上的論文的主要作者Andrew Wilcoski在CU Boulder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設想它是月球上的霜,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積累起來的。”

schroters.webp

該小組使用計算機模擬來研究火山的影響。這些模型表明,火山噴出的水蒸氣返回到地表,在那裡形成了冰,研究人員將這一過程比作地球上在一個寒冷的夜晚之後形成的霜。該大學研究人員說:“根據該小組的估計,大約41%來自火山的水可能已經以冰的形式凝結在月球上。”

這項研究增加了科學家對我們月球“鄰居”的水的不斷發展的了解。2020年,NASA宣布了月球上有水的確切證據。我們知道它在那裡,但仍有一些問題,如在哪裡,有多少,它來自哪裡,以及如何到達那裡。2022年早些時候的一篇論文討論了地球如何向月球貢獻水。

如果計算機模擬是真實的,這意味着可能有厚厚的冰層藏在火山口中,隱藏在月壤下。這些水可以用於飲用或製造火箭燃料。機器人或人類探險家可以證實這一點。Wilcoski說:“我們真的需要鑽研並尋找它。”

NASA的“揮發物調查極地探測車”(簡稱VIPER)預計在2023年發射,將尋找月球南極的冰層,為研究人員提供一個新的數據層,以便他們在月球上弄清水的故事。

(0)
上一篇 2022-05-19 09:41
下一篇 2022-05-19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