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馬斯克之後,美證券交易委員會也要求Twitter就其用戶指標作出解釋

今年夏天,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Twitter的用戶數量進行了積極審查以回應對機器人活動的擔憂,周三公開的新文件顯示了這一點。這次審查則是在埃隆·馬斯克對同樣的用戶數據提出關切后的幾周進行的,這表明聯邦監管機構對馬斯克的指控非常重視。

繼馬斯克之後,美證券交易委員會也要求Twitter就其用戶指標作出解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這項審查涉及到他向SEC報告的許多相同問題,但它比Peiter”Mudge”Zatko的完整舉報報告要早了一個多星期。

該委員會在6月15日給Twitter的的一封信中寫道:“我們注意到你的估計,在2021財年,虛假或垃圾郵件賬戶的平均數量仍佔mDAU的5%以下。在實質性的範圍內,請披露計算這些數字所使用的方法及管理層所使用的基本判斷和假設。”

七天後,Twitter回應了對方法的描述,這跟該公司的公開聲明大致一致。正如聲明中所描述的,Twitter每季度都會對從mDAU樣本中隨機選擇的數千個賬戶進行人工審查並在適當的時候標記為垃圾郵件和平台操縱行為。

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解釋對SEC來說是否足夠好。7月27日,一封新的信件宣布了審查的完成,但沒有對Twitter的行為作出進一步的判斷,只是說“儘管工作人員有任何審查、評論、行動或不行動,公司及其管理層對其披露的準確性和充分性負責”。

Twitter用于衡量“可賺錢的每日活躍用戶(mDAU)”的不尋常系統一直是馬斯克短暫的收購企圖和最近的舉報人報告的中心問題。廣義上講,Twitter認為測量較小的樣本可以更有效地跟蹤平台上的真實人類用戶是否看到了它出售的廣告位。但由於Twitter以外的人不知道某個賬戶是否包括在mDAU樣本中,所以這使得外界幾乎不可能對該公司的數字進行事實核查。

Peiter”Mudge”Zatko在他的舉報報告中指出,mDAU系統是平台上殭屍活動不斷增加的主要原因,另外他還稱高級管理層擔心如果殭屍活動的準確測量結果被公開那麼則會損害公司的形象和估值。

對此,Twitter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8-25 08:25
下一篇 2022-08-25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