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資助Valkyrie公司研發高速、水陸兩棲噴氣機驅動的eVTOL

總部位於里諾的Valkyrie系統航空航天公司收到了美國空軍的研究資助,以進一步發展其HoverJet Guardian概念,該概念將電動VTOL和高速噴氣機巡航與水陸兩棲和氣墊船能力相結合。

美國空軍的AFWERX高速垂直起降(HSVTOL)概念挑戰讓軍方向一系列私營公司敞開大門,以尋求最終迎來下一代VTOL飛機的想法,這些飛機能夠比目前的VTOL機器(如V-22″鶚”)快得多。

1.webp

Valkyrie公司的HoverJet Guardian概念符合這一要求,從本質上講,它似乎是一個強大的、可選擇駕駛的噴氣式飛機,並內置了一個電動的VTOL系統。

VTOL系統似乎採用了四旋翼布局,四個螺旋槳(或可能是八個同軸安裝的螺旋槳)隱藏在其肥大的機翼上的孔中。這些螺旋槳使它以垂直方式離開地面,但隨後一對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545c渦輪風扇發動機接手,為其增加了8200磅的水平推力。Valkyrie聲稱,其結果是巡航速度為340英里/小時(547公里/小時),跨音速最高衝刺速度為700英里/小時(1127公里/小時),以及在高達40000英尺(12192米)的高度上有高達15小時的續航能力。

2.jpg

這台無人機並不小巧,它的尺寸為24 x 30 x 6英尺(7.3 x 9.1 x 1.8米),空機重量為4200磅(1905公斤)。加上燃料、飛行員和/或多達2000磅(907公斤)的貨物,這個小小的VTOL系統最大起飛重量為12,000磅(5443公斤)。

這比之前的Joby S4要重得多,據說Joby S4的重量在8820磅(4000公斤)左右,而且它使用的螺旋槳更少、更小。因此,這些螺旋槳將不得高負荷努力工作。另一方面,由於HSVTOL將主要靠噴氣燃料運行,能量儲存將根本不是問題,而且電力系統可以被調整為高功率而不是高效率。

.jpg

HoverJet Guardian的最大特點之一是能夠在水上降落,並提供”三種操作模式:飛機、氣墊船和水陸兩棲”。氣墊船模式究竟是如何工作的目前還沒有披露,但一個能夠在幾乎任何錶面上起飛和降落的VTOL飛機,一旦升空還能突破音障,顯然將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平台。Valkyrie表示,獲得專利的推力矢量控制系統使其能夠在幾乎任何地形和/或不利條件下運行。

該公司沒有透露HoverJet Guardian在其”市場研究投資”中提供多少資金,也沒有公開展示任何原型。因此,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飛機在多大程度上超越了概念階段,即使Valkyrie聲稱它們是”超過25年的工程、測試和改進的產物,包括七代的技術進步”。

3.jpg

這筆資金將使Valkyrie公司在未來六個月內繼續開發這一概念,與美國空軍、USSOCOM和協調HSVTOL概念挑戰的承包商Collaboration.ai合作。

(0)
上一篇 2022-02-03 16:35
下一篇 2022-02-03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