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蘋果和Google支持的遊說團體對《開放應用市場法案》提出抗議

據外媒報道,由評估和Google等科技巨頭支持的一個相對較新的遊說團體正在反對針對佔主導地位的應用商店所享有的巨大市場影響力的擬議立法。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Amy Klobuchar和Marsha Blackburn提出了《開放應用市場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該法案在一定程度上呼籲蘋果和Google等科技公司對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邊加載更加開放。

由蘋果和Google支持的遊說團體對《開放應用市場法案》提出抗議

該法案進一步質疑了要求開發商使用第一方支付系統的規定,就像蘋果對其App Store所做的那樣。法案中還提到了預裝應用程序和私有API。

據ArsTechnica報道,一個名為Chamber of Progress的遊說團體回應稱,這項立法提案對任何購買iPhone或Android手機的人來說都是一種冒犯,因為這些手機和它們的應用商店安全、可靠、易於使用。

Chamber of Progress CEO Adam Kovacevich說道:“我沒有看到任何消費者在華盛頓遊行要求國會讓他們的智能手機變笨。國會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而不是干預企業之間數百萬美元的糾紛。”

Kovacevich的聲明跟蘋果和Google在此事上的立場緊密一致。

蘋果發言人周三在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自成立以來,我們一直把用戶放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的中心,App Store是我們以一種安全可靠的方式連接開發者和客戶的工作的基石。在蘋果,我們的重點是維護一個應用商店,讓人們有信心,每個應用都必須符合我們的嚴格準則、他們的隱私和安全受到保護。”

亞馬遜、Facebook和Twitter都被Chamber of Progress列為資助成員。今年6月,該商會遊說反對一系列反壟斷法案,據悉,這些法案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拆分大型科技平台。該法案還通過了一項關於“自我偏好”和非歧視問題的法案並對應用商店管理進行審查。

除了政府的壓力,蘋果還面臨著來自Epic Games的法律挑戰。該家開發商稱,蘋果壟斷了這一市場並正在推動iOS平台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和應用商店。

(0)
上一篇 2021-08-13 11:49
下一篇 2021-08-13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