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戰爭才是造成非洲飢荒捲土重來的原因

多年來,世界似乎在消除飢餓方面取得了進展。然後,從2014年開始,這一趨勢在許多國家緩慢滑回併發生逆轉,根據聯合國的數據,現在約有7億人,大約9%的世界人口餓着肚子睡覺。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在這裡,許多人反射性地指責由氣候變化引發的乾旱。然而,一項對該問題進行詳細研究的新研究表明,情況並非如此,長期的戰爭才是罪魁禍首。

研究人員發現戰爭才是造成非洲飢荒捲土重來的原因

剛剛發表在《自然-食品》雜誌上的這項研究發現,雖然乾旱經常導致非洲的糧食不安全,但近年來它們對飢餓的貢獻一直保持穩定,甚至有所減少。相反,不斷上升,廣泛而長期的暴力使人們流離失所,提高了糧食價格,並阻止了外部糧食援助,導致了這種逆轉。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9-2018年飢荒預警系統的數據,這是一個由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的網絡,向政府和援助組織提供關於幾十個國家中即將發生或正在發生的糧食危機信息。該系統顯示,被監測國家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的人數從2015年的4800萬猛增到2020年的1.13億。該系統設計不是為了量化緊急情況背後的不同因素。但是研究人員能夠從非洲14個糧食最不安全的國家弄清這些因素。

這些國家的範圍從西部的毛里塔尼亞、馬里和尼日利亞,經過蘇丹、乍得和其他國家,到東部的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和索馬里。這項研究還包括更南的幾個國家,包括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韋。

研究人員發現戰爭才是造成非洲飢荒捲土重來的原因

毫不奇怪,研究人員發現,周期性的、有據可查的乾旱一直是大片地區糧食危機的背後原因。然而,在研究期間,乾旱的總體影響並沒有增加,相反,在一些地區,乾旱的影響有所下降。當乾旱發生時,農民通常會在下一個季節種植糧食,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內恢復過來。牧民需要兩倍的時間來恢復,因為他們居住的地區出現了更極端的情況,人們需要時間來重建他們遭受重創的牲畜群。

研究發現,暴力是導致飢餓感逐步增加的原因。作者說,長期的衝突,從反覆的恐怖襲擊到軍隊之間的對峙,造成了年復一年的糧食短缺,看不到盡頭。

(0)
上一篇 2021-08-13 04:57
下一篇 2021-08-13 0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