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高溫殺手 航天增雨火箭來了 一天可產400多發

最近,我國多地遭遇持續晴熱高溫少雨天氣,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四院中天火箭公司研製的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火箭(簡稱人影火箭)正在各地“勤勞工作”。

廠房中,人影火箭正騎着“旋轉木馬”,360度轉動、均勻上色。144枚人影火箭的噴漆、包裝及堆碼在不超過100分鐘的時間內便全部完成。

這才是高溫殺手 航天增雨火箭來了 一天可產400多發

工作人員表示,自從上線自動化設備后,不僅工作效率比以往提升了50%,而且節約了人力成本和堆放空間。面對行業內基本沒有成熟案例借鑒的現實情況,工藝技術組多次調研製造廠家,商談技術指標,進行精密的機械結構設計及多輪調試和改進,相繼解決了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題。

這才是高溫殺手 航天增雨火箭來了 一天可產400多發

最終,團隊成功研製出傘艙壓裝設備、振動裝葯設備、自由裝填發動機自動旋合設備、點火器自動裝葯設備、焰劑自動化壓葯設備等自動化單機裝備,將原本由工人親自操作的黑火藥稱量和裝葯等危險品手工面對面工作改為電腦控制的機器操作,實現人機隔離,生產周期縮短了50%,生產效率提高了40%。目前,中天火箭公司一天可生產人影火箭400多枚,生產線的自動化率已達到60%以上。

(0)
上一篇 2022-08-23 17:03
下一篇 2022-08-23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