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對Facebook併購Giphy一事表示擔憂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對Facebook收購互聯網最大的GIF供應商Giphy提出了擔憂。據CMA稱,合併可能會對社交媒體平台之間的競爭產生負面影響,也會使互聯網失去另一個廣告參與者,因為Giphy在Facebook停止這些業務之前同樣一直在從事廣告領域。

1589555950_giphy_logo_300px.jpg

CMA對該交易的兩個主要擔憂之一是,Facebook對Giphy的收購可能會限制該平台上的GIF在Facebook以外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如果Facebook確實允許GIF分享到其他平台,它可能會附加一些條件,比如要求訪問競爭對手平台的用戶數據,然後將其用於目標廣告。

另一個問題是,這次合併給了Facebook對數字廣告領域更多的控制。合併前,Giphy在美國提供付費廣告,並正在考慮將其廣告業務擴展到其他市場,包括英國。如果這些計劃得以實施,數字廣告領域將出現更多競爭,使廣告市場更加活躍。

根據合併協議,Facebook已經終止了Giphy的付費廣告合作,使其在廣告領域的地位更加壟斷。

CMA一直在與多個國家的其他競爭機構合作,研究如何處理此事。CMA說,有關各方可以在9月2日前提交對臨時調查結果的答覆,在8月25日前提交可能的補救措施通知。在10月6日之前寫出關於此事的最終報告時,將考慮到這些提交的材料。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對Facebook併購Giphy一事表示擔憂

(0)
上一篇 2021-08-12 20:57
下一篇 2021-08-12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