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供貨改善 但NVIDIA和AMD的GPU價格沒有顯示出下降意圖

大約六個月前的2021年6月,有積極的跡象表明,顯卡價格可能會逐漸下降。然而隨着COVID-19的回潮,現實顯然沒有像預期的那樣發生,德國媒體3DCenter的最新報告顯示,高價格的總體趨勢已經持續到2022年。儘管AMD產品的價格確實出現了輕微的下滑,但NVIDIA方面幾乎沒有變化。

儘管供貨改善 但NVIDIA和AMD的GPU價格沒有顯示出下降意圖

綠色陣營和紅色陣營的卡的平均價格仍然接近兩倍,分別比MSRP水平高出+89%和+85%。

該報告是綜合德國主要零售商如Mindfactory、Caseking、Computeruniverse等的數據編寫的,只考慮了當前世代的AMD和NVIDIA卡,即Radeon RX 6000(RDNA 2)和NVIDIA GeForce 3000系列(Ampere)。

另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也已經反映在這個圖表中。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10月至12月初,顯卡市場的供貨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價格不降反升。芯片短缺的結束業內普遍預計在2023年左右,但即便如此可能也不會帶來很多玩家所期望的低GPU價格。

事實上,顯卡價格似乎與以太坊的價格波動幾乎完全一致,希望即將推出的英特爾ARC GPU能最終給市場帶來它所需要的震蕩。

(0)
上一篇 2022-01-03 18:16
下一篇 2022-01-03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