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開發商VideoLAN就遭遇禁令向印度監管部門發出法律通知

流行媒體播放器VLC的開發商和運營商VideoLAN向印度信息技術和電信部(DoT)提交了一份法律通知,稱該機構在封殺VLC的網站之前沒有通知該軟件開發商,也沒有給它一個解釋的機會。VideoLAN總裁和主要開發者Jean-Baptiste Kempf在早些時候的採訪中稱,自今年2月以來,印度電信運營商一直在封鎖VideoLAN的網站,該網站列出了下載VLC的鏈接。印度是VLC的最大市場之一。

VLC開發商VideoLAN就遭遇禁令向印度監管部門發出法律通知

他在談到印度的封鎖時說:”大多數主要的ISP(互聯網服務提供商)都在禁止該網站,手段多種多樣。他說,電信運營商於今年2月13日開始封殺VideoLan網站,當時該網站來自南亞市場的流量下降了80%。”

現在,VideoLAN在當地宣傳團體互聯網自由基金會的協助下,正在使用法律手段來獲得救濟。它要求得到一份在印度禁止VideoLAN網站的封殺令文本,並有機會通過虛擬聽證會為該案辯護。

在通知中,VideoLAN辯稱,印度監管機構對該網站實施禁令的方式,違反了他們自己的當地法律。信中還說。

根據2009年《信息技術(阻止公眾獲取信息的程序和保障措施)規則》(”阻止規則”)第8條和最高法院在Shreya Singhal訴印度聯邦案(2015)5 SCC 1中的裁決,負責發布阻止令的政府官員需要 (i) 做出一切合理的努力來確定要封鎖的信息的發起人或中間人,(ii) 向該人發出通知,(iii) 向該人提供有關當局的聽證會,以及(iv) 在聽證會之前向有關人員提供一份說明理由的封鎖令副本。儘管如此,允許用戶下載VLC的URL還是被DoT封鎖了,沒有任何事先通知,也沒有給VideoLAN聽證的機會。

印度電信運營商沒有解釋他們封鎖VideoLan網站的原因,但有人猜測可能是因為對今年早些時候對一個安全警告的誤解。

安全公司賽門鐵克在今年4月報告說,黑客組織”蟬”正在利用VLC媒體播放器以及其他幾個流行的應用程序來遠程訪問受害者的電腦。Kempf說,他或他的公司沒有被任何印度政府機構聯繫過,封鎖可能是對安全問題的誤解。

“但是,通過封鎖該網站,印度正在將其民眾導向被修改過的VLC的黑產網站。因此,他們的這一禁令正在危及自己的公民,”Kempf早些時候說。

在法律通知中,VideoLAN警告說,不遵守其要求將迫使這家開源公司啟動法律程序。通知還說:”任何此類訴訟,如果啟動,將完全由你承擔風險和費用,並違反你自己的規則”。

相關文章:

VLC媒體播放器官網在印度被禁 但用戶仍然可以下載使用

ISP阻止VLC網站訪問 開發商警告印度用戶面臨潛在安全隱患

(0)
上一篇 2022-10-04 16:22
下一篇 2022-10-04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