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警察局監控支出曝光 人臉識別等技術耗費數百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自2007年以來,美國紐約市警察局沒有公眾監督的情況下,在監控系統和維護方面支出超1.59億美元(約10.30億元人民幣),其中有數百萬美元花費在人臉識別、預測性警務技術和其他監控系統上。

美國紐約警察局監控支出曝光 人臉識別等技術耗費數百萬美元

這一消息來自於美國法律援助機構The Legal Aid Society(LAS)和美國非營利性組織Th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Oversight Project(監視技術監督項目,STOP)公布的美國紐約市警察局的一系列文件。這些文件中包括紐約警察局與供應商簽訂的合同。

紐約市警察局通過使用一項名為“Special Expenses Fund(特殊費用基金)”的基金來購買這些系統。根據外媒WIRED報道,在簽署監控系統等相關合同之前,紐約市警察局不需要獲得紐約市議會或者其他的城市官員的批准。

這些秘密文件隨着去年《公眾監督監控技術(Public Oversight of Surveillance Technology,POST)法案》的通過而被公開。POST法案由STOP和其他隱私保護組織推進制定。

法案要求紐約市警察局披露其公共監控基礎設施的細節。“特殊費用基金”在法案通過後被關閉。LAS和STOP稱,如果紐約警察局不詳細說明其監控措施,他們將採取法律行動。

被公布的文件中有紐約市警察局與美國數字技術服務商Palantir、美國America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公司和美國IDEMIA的合同。其中America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提供X光車,可用來探測1500英尺外車輛中是否存在武器,IDEMIA則是提供人臉識別等生物識別服務。

紐約市警察局還與KeyW公司簽署了一份關於“Stingray”基站模擬器的合同。Stingray也被稱為國際移動用戶身份捕捉器,欺騙手機信號塔,引誘手機連接到它們,然後這些設備可以收集手機發送的數據,比如手機的位置信息等。紐約警察局此前承認,在2008年至2015年期間,他們使用Stingray超過了1000次。

STOP的執行董事阿爾伯特·福克斯·卡恩(Albert Fox Cah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監控技術既昂貴又有侵入性,而且根本不起作用。但紐約警察局不僅在這些未經驗證的技術上浪費了數百萬美元,還將黑色和棕色人種群體置於危險之中。高科技出錯,經常是錯誤逮捕、錯誤監禁的第一步,監控程序中一些錯誤的算法會使一些人被迫與其家人分離。”

而紐約警察局的一位發言人告訴WIRED:“沒有哪家美國警察局或者美國聯邦機構在執法工具的使用上,達到了像紐約市警察局根據POST法案披露的那種深度和透明度。”

結語:美國人臉識別等監控技術爭議發酵,隱私保護立場暫佔上風

美國警方傾向於部署人臉識別等監控設備,以提高治安維護效率。

但人臉識別等技術應用時會涉及到隱私、準確性、反歧視等問題,美國社會中不少人持反對意見,多個美國城市紛紛頒布人臉識別禁令,如舊金山市、薩默維爾市、波士頓市。

人臉識別技術用與不用的爭議仍會持續,讓法律去規範是目前較優的解法。

(0)
上一篇 2021-08-12 20:57
下一篇 2021-08-12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