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宣布後年量產電動車 專註於新興產業

8月12日消息,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日表示,將於2023年在美國和泰國大規模生產電動汽車,他預計明年電動汽車業務將有顯著增長。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今日發布二季度財報,二季度凈利潤為297.8億元新台幣(約69.4億元人民幣,當前匯率為4.29新台幣兌1人民幣),市場預估為256.7億元新台幣;二季度營業利潤324.8億新台幣,市場預估297.4億新台幣。

不論是凈利潤還是營業利潤,鴻海集團在二季度的表現都大幅超出市場預期,也有更多的錢投入電動汽車業務。

Foxconn-Office.webp

富士康正處在關鍵的轉型期,它過去主要以消費電子代工為主,但乾的都是辛苦活,利潤率並不高。未來,富士康將轉型為高科技產品為主的經營模式,並專註於三大新興產業,即電動汽車、機器人和數字健康。

中國和歐盟兩大經濟體,很早就制定了電動汽車優先發展的策略,美國也於近期宣布要大力發展電動汽車。電動汽車毫無疑問是未來的主流,全球數以千萬計的燃油車,在將來一二十年內都要替換成電動汽車。這是一個超級龐大的市場,許多企業都想在這一領域分一杯羹。做專業代工的富士康也不例外,其很早就在電動汽車領域進行了廣泛布局。

富士康早在2015年就投資了拜騰汽車的天使輪,隨後在2021年1月拜騰汽車資金鏈斷裂,瀕臨破產時,富士康仍大力相助,斥巨資企圖救活拜騰汽車。不過富士康最終和拜騰汽車大股東一汽集團意見不和,富士康最終撤離拜騰汽車。

不過,富士康並沒有放棄,近半年來,富士康動作頻頻,接連在電動汽車芯片、動力電池領域投下重金,還和Stellantis集團成立Mobile Drive合資公司,要為後者提供各種軟硬件。以富士康在硬件製造領域豐富的經驗,它很可能在汽車代工領域站住腳。不僅是組裝,它還想為汽車廠商提供更多軟硬件產品。未來,我們很可能在汽車領域看到越來越多富士康的身影。

(0)
上一篇 2021-08-12 20:57
下一篇 2021-08-12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