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6區域調光:拆解表明M1 iPad Pro背光燈珠極其微小

蘋果在 12.9 英寸 M1 iPad Pro 上率先採用了與 Pro Display XDR 類似的 mini-LED 屏幕,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調光組件到底有多細膩。近日 @樓斌Robin 在微博上分享了該平板背光層拆機件,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到了 M1 iPad Pro 的 2596 調光分區 / 10384 顆燈珠的基礎組成。

2596區域調光:拆解表明M1 iPad Pro背光燈珠極其微小

看到 mini-LED 背光層上放置的這枚燈珠的對比,你就不會再對 M1 iPad Pro 的顯示質量有如此大的提升而感到意外。

1.jpg

在第二張圖片中,其展示了在顯微鏡下被放大 30 倍后的燈珠細節,可知其看起來仍相當微小。

2.jpg

這解釋了為何 M1 iPad Pro 能夠做到比售價 5000 美元的 Pro Display XDR 擁有更多的局部調光區域,同時成本要低得多。

0.jpg

WCCFTech 指出,蘋果為專業人士打造的高級顯示器,其實採用了傳統 LCD + 576 區域調光的方案。

相比之下,12.9 英寸 M1 iPad Pro 配備了 mini-LED 屏,從而順利地將調光區域增加到了 2596 個。

3.jpg

最終結果是帶來了更好的峰值亮度水平、更深邃的黑色、以及提升了色彩準確度和對比度。

但是對於創意專業人士、而非想要體驗 HDR 內容的普通消費者來說,入手的代價還是有些高昂。

目前 12.9 英寸 M1 iPad Pro 的官網起售價為 1099 美元。運氣好的話,或許能夠在亞馬遜上以 999 美元的價格入手。

此外 Pro Display XDR 6K 顯示器的本體售價為 4999 美元,且支架選配件的售價也高達 999 美元。

相關文章:

12.9英寸M1 iPad Pro支持四倍於Pro Display XDR的屏幕區域調光

(0)
上一篇 2021-07-20 09:42
下一篇 2021-07-20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