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將如何引導數十億美元科技支出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了一項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按照該法案,包括美國的網絡寬帶、電動汽車和網絡安全三大科技行業將獲得巨額資金的注入。此外,該法案增加了數字加密貨幣稅收報告條款,旨在為落實該方案籌措資金。

美國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將如何引導數十億美元科技支出

不過,該法案還要得到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並且獲得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簽署才能成為正式實施的法律。

按照這個高達1萬億美元基礎實施法案,其中約750億美元將用於寬帶、網絡安全和電動汽車充電站的發展資金。據美國國會稅收聯合委員會(JCT)估計,數字加密貨幣稅收報告條款將會籌集約280億美元的資金。

分析認為,如果該法案獲得最終通過並簽署生效,它將對美國科技行業產生重要影響。

寬帶服務

該基礎設施法案將撥款650億美元用於在美國擴大互聯網接入服務,也即寬帶服務。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導致居家辦公和學生遠程學習數量的增多,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從未顯得如今天這樣的重要和必不可少。

但在美國,農村地區和一些低收入城市社區的互聯網接入服務,目前仍然存在很大差異。

該方案用於擴大互聯網接入服務的撥款資金中,包括拿出425億美元用於對目前寬帶服務覆蓋範圍最低地區寬帶部署的資助;還包括拿出140億美元補貼低收入美國人的互聯網使用支出。

有關寬帶的這項補貼,將給符合條件的美國人每月提供30美元的寬帶使用費抵扣。實際上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美國此前已經出台緊急法案,美國一些消費者已經享受每月50美元的寬帶使用費補助。

電動汽車

該法案還將分配75億美元資助美國全國電動汽車充電站建設。

不過,業內專業人士認為,要在美國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網絡系統,所分配的這一金額過低,距離所需還差得太遠。諮詢公司AlixPartners此前估計,在美國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電動汽車充電網絡系統,將需要耗資500億美元。這樣的網絡系統建成后,到2030年時才能滿足全美國預期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需求。

特斯拉可能是該法案受益公司之一。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經表示,特斯拉旗下的電動汽車充電站服務將在今年向其他製造商的電動汽車開放,此舉可能讓特斯拉有資格從該法案這筆資金中分得一杯羹。

網絡安全

今年以來,美國的一些私營企業和部分機構接連受到網絡攻擊,特別是地方政府近年來一直成為勒索軟件攻擊的目標之一,黑客通過網絡攻擊而關閉系統,目的是索要贖金。

按照該法案,約20億美元資金將用於加強美國國家的網絡安全建設。其中,10億美元將提供給州、地方和部落的行政機構,以提升他們的網絡安全項目。

其餘資金將用於加強電網安全,提高對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絡研發以及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機構的運營預算。

數字加密貨幣稅收報告條款

該法案對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提出更加嚴格的納稅報告要求,旨在為該法案的落實提供資金。

按照該法案的這一要求,數字加密貨幣交易經紀人定義範圍將會擴大。對此,業內人士警告稱,這可能會造成意外影響,如對軟件開發者產生損害。

參議院通過的該法案,眾議院仍有可能對其中內容進行修改。此外,預計數字加密貨幣行業將會加大力度向眾議院議員進行遊說。

在該法案當地時間周二在參議院付諸表決前,參議員辛西婭·盧米斯(Cynthia Lummis)表示,如果關於擴大經紀人定義範圍的內容獲得通過,財政部在落實時可以制定規則來降低意外影響。(天門山)

(0)
上一篇 2021-08-12 10:49
下一篇 2021-08-1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