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以脫歐為由拒絕與英國討論建立芯片工廠事宜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在接受BBC採訪時表示,由於英國脫歐,該公司不再考慮將英國作為設立芯片廠的候選國,而在英國脫歐之前,該公司顯然已經定下了這件事。
現在,該公司正在另一個歐盟國家尋找一個地點,以投資950億美元建立一個新的半導體工廠,以及對其在愛爾蘭的現有工廠進行升級。

英特爾CEO以脫歐為由拒絕與英國討論建立芯片工廠事宜

儘管英特爾在英國脫歐之前還沒有就選址做出任何確定的決定,但援引Gelsinger的話說:”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會有一個來自英國的優越選址,但我們現在有大約70個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選址建議。我們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我們能就一個場地以及歐盟的支持達成協議……”。

Gelsinger還談到了目前世界上芯片生產的不平衡,他指出,美國只生產世界上約12%的半導體,而三星和台積電加起來佔了全球供應量的近70%。因此,英特爾以及美國和歐洲的政治家希望看到向更多本地生產的半導體轉變。這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國家安全的名義,但你會想到,除了半導體之外,還有很多東西會被推動到本地生產。

毫無疑問,英特爾的新任首席執行官喜歡發表大膽的聲明,當被問及英特爾是否能保持其相對於亞洲競爭對手的領先優勢時,他說:”這是一個我們在美國創造的行業,英特爾是將硅放入硅谷的公司。平心而論,我們意識到這些都是好公司,他們有充足的資本,他們正在投資,他們正在一起進行創新。因此,我們必須重新獲得這種毋庸置疑的領導權。”

在同一採訪中,Gelsinger表示,他預計目前的芯片短缺要到2023年才會穩定下來,儘管事情顯然應該在明年得到改善。

(0)
上一篇 2021-10-07 15:39
下一篇 2021-10-07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