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布Android 12 Beta 4 抵達平台穩定性里程碑

谷歌剛剛向開發者推出了 Android 12 移動操作系統的第四個測試版本(Beta 4),最大變化是抵達了平台的穩定性里程碑。這意味着開發者們能夠安心測試他們的應用程序,而不必擔心在後續版本中遭遇破壞性的改動。為避免在新系統上遭遇應用完全停止使用的情況,谷歌正敦促開發者集中精力發布與 Android 12 兼容的更新。

1.jpg

新功能與 API 概覽(來自:Google Developers)

新功能方面,Android 主打的是一項名為“Material You”的改進。作為一套更具適應性的設計系統,其允許用戶實施全局系統主題,以進一步個性化他們的 Android 體驗。

其次是新的隱私工具,例如可顯示 App 是否正在使用相關功能的麥克風 / 攝像頭指示器、以及類似 iOS 的剪貼板讀取通知(可在 App 讀取剪貼板歷史記錄時發出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12 允許用戶通過 Google Play Instant 功能,即下即玩一款遊戲。

至於其它 Android 功能和工具,還涉及快速設置、Google Pay、家庭控制、Android 小部件等。

2.png

Android 12 預覽規劃(來自:Google Developers)

在之前的 Android 12 Beta 測試版本中,谷歌已經陸續推出了一些面向最終用戶的一些較小的更新。

不過Beta 4 更加專註於讓開發者為 Android 12 的正式發布做好準備,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其將與今秋的 Pixel 6 系列智能機一同亮相。

該公司建議開發者留意某些變動,比如設置中的新隱私儀錶板,用戶可藉此查看哪些 App 正在訪問 / 何時訪問的哪些類型的數據。

其它隱私特性包括麥克風 / 攝像頭訪問指示燈、剪貼板閱讀工具、以及新的切換體驗,允許用戶跨所有應用程序關閉麥克風 / 攝像頭的訪問。

另有一個新的“拉伸”(stretch)滾動效果,其旨在取代此前全局範圍內的“glow”滾動效果。還有應用程序的新閃屏動畫,以及留意密鑰生成的變更。

最後,開發者使用的許多 SDK 和庫,都需要經過充分的兼容性測試,包括來自谷歌和第三方的資源。

感興趣的朋友,可在受支持的谷歌 Pixel,以及華碩、一加、OPPO、Realme、夏普、中興等合作夥伴的兼容智能機上體驗 Android 12 Beta 4,此外開發者們也可通過 ADT-3 開發人員工具包來訪問。

(0)
上一篇 2021-08-12 10:47
下一篇 2021-08-12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