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高質量退休政策 律師:對大多數人是一個“餅”

今日杜靈傑律師在社交平台發文評論騰訊推出的員工退休待遇政策,他表示,“這麼好的政策,對大多數人來說,多半就是一個餅”。該律師表示:“只有進入管理層,才有可能待到退休,試問普通員工,誰敢說自己能在騰訊待到退休呢?”

騰訊高質量退休政策 律師:對大多數人是一個“餅”

據36氪報道,員工在騰訊法定退休時,可同時享有定製紀念品、長期服務感謝金、退休榮譽金三項福利。其中,長期服務感謝金為6個月固定工資;而退休榮譽金共有“服務年限金”和“50%的未解禁股票期權”兩個方案,員工可自由選擇其一。該律師表示,在計算機領域,35歲前沒有進入管理層便會被行業新人取代,根本無法在普通崗位上工作到退休。對此,他直言,“別太天真的以為是為自己準備的。”

目前,互聯網大廠員工平均年齡一般在30歲左右,企業退休福利方面普遍處於空白狀態。

(0)
上一篇 2021-11-05 16:15
下一篇 2021-11-05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