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回應中國總部落戶湖北傳聞 :僅是意向地 首款車計劃於明年7月交付

日前,有消息稱,FF(即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來中國總部及新車項目將落戶湖北。“湖北僅是我們意向接觸的目標落戶省市之一,目前並沒最終確定落戶地。公司正在加快推進落戶事宜,爭取年內完成。”11月9日,一位接近FF中國的知情人士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

此前,FF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曾透露,FF中國正與包括珠海在內的多個地方政府進行商談,目標省市已有5~6個,正在加速尋找FF中國總部落戶城市。

與此同時,FF首款量產車FF 91量產交付時間也已確定。“公司正在按照2022年夏季量產交付FF 91的計劃穩步推進。本周內(即11月8日~14日),漢福德工廠將拿到生產許可證。”上述接近FF中國的知情人士稱。

FF已兩次到訪長江基金管理公司

日前,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以下簡稱長江產業基金)官微發布消息稱,近日,FF中國CEO陳雪峰一行到訪長江基金管理公司(即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與該公司高層深入洽談,包括FF戰略布局以及中國總部和FF 91、FF 81、FF 71等系列車型的整車研發、生產、銷售、運營等合作事宜。

圖片來源: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官微
圖片來源: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官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26日,FF戰略合作副總裁宋森一行曾到訪過長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就FF中國總部和FF 91整車研發、生產、銷售、運營等戰略合作事宜進行洽談。

對比前後兩次雙方的出席人員和洽談內容,FF第二次出席洽談的人員級別更高,人數也更多。陳雪峰陪同人員包括FF中國CMO(首席營銷官)高孟雄、戰略合作副總裁宋森、研發副總裁欒雲飛、電池高級總監姚振輝、投融資主管楊姝囡。不僅如此,雙方洽談內容也提升至FF戰略布局,新車合作內容也由第一次的1款增加至3款。

官網信息顯示,長江產業基金成立於2015年12月,長江基金管理公司是長江產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及唯一執行事務管理人。目前,長江產業基金已投資項目涉及高端裝備製造業、生物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等,其引進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包括億咖通科技、吉利智能網聯總部、威馬汽車、法里奧中國研發項目等。

“FF在和地方政府洽談的同時,也會引入第三方投資方。FF中國團隊此次拜訪長江產業基金,屬於正常的商業拜訪,是雙方對未來合作可能的探討和交流。”上述接近FF中國的知情人士表示。

首款車將於明年7月交付

“FF中國總部將與公司在國內建設的生產基地一起落地。今年FF在中國的主要任務就是爭取在年底完成生產基地及總部的落地工作。”上述FF中國相關負責人向記者透露。

此前,FF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曾透露,FF中國正與包括珠海在內的多個地方政府進行商談。不過,陳雪峰表示,FF與珠海市地方政府的合作,因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成立發生變動,雙方合作仍在溝通中。

產能規劃方面,到2025年,FF計劃在中國實現10萬~25萬輛年產能的落地,並在2026年額外增加15萬輛年產能。

除推進中國總部及生產基地的落戶外,FF漢福德工廠的建設工作也在提速。10月15日,FF宣布,漢福德工廠已順利完成了支持預量產車生產的產線安裝。

“漢福德工廠將在本周內拿到生產許可證。按照最新時間規劃,公司將保證FF 91於2022年7月按時交付。”上述接近FF中國的知情人士表示。

“我們現在的核心目標是12個月內把FF 91做出來。”陳雪峰表示,未來五年,FF將推出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車型。其中,FF 81預計於2023年量產上市;FF 71預計於2024年底量產上市。

記者/李星

編輯/裴健如

(0)
上一篇 2021-11-09 17:07
下一篇 2021-11-09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