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iColombo水星探測任務人員分享航天器飛掠金星的新圖像

JAXA和歐空局目前正在執行一項名為BepiColombo的聯合任務,執行任務的探測器於8月10日飛過金星。下面的圖片是由任務控制人員分享的,圖像顯示了航天器飛過金星進行重力輔助機動時的黑白特寫。歐空局說,該圖像是由航天器的Mercury
Transfer Module Monitoring Camera 3拍攝的。

拍攝照片時,BepiColombo與金星表面的距離是1573公里。該航天器在最接近金星表面時僅有552公里。BepiColombo原本並不是為研究金星而設計的,但它沒有錯過在飛掠時拍攝金星特寫照片的機會。它的相機以1024×1024的低分辨率捕捉黑白照片。任務控制人員指出,圖像經過輕度處理,以提高對比度,並使用全動態範圍。在下面的完整圖像的左下角我們可以注意到輕微的光學漸暈,並以角落裡的陰影形式出現。

BepiColombo水星探測任務人員分享航天器飛掠金星的新圖像

雖然圖像的大部分是由明亮的白色金星和太空的黑色組成,但我們也可以在快照中看到BepiColombo航天器的部分。靠近圖像上部的中心位置是水星行星軌道器的高增益天線的圓盤。在左上方可以看到航天器的一部分機身。

拍攝該圖像時的飛越,是航天器在前往其最終目的地水星之前圍繞金星進行的最後一次飛越。這次飛越是圍繞金星進行的第二次飛越,也是總共九次飛越中的第三次。飛越有助於引導航天器,使其駛向其最終目的地水星。到目前為止,BepiColombo已經對地球進行了一次飛越,對金星進行了兩次飛越,它還將對水星進行六次飛越。

(0)
上一篇 2021-08-11 18:46
下一篇 2021-08-11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