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機場:波音737 MAX進行了空域與進近驗證試飛

8月11日,舟山普陀山機場官方微博發文稱,波音737 MAX 7進行了近2個小時的空域與進近驗證試飛,已於8月11日13時06分離開舟山,返回上海浦東。這意味着波音737 MAX已經正式開展在華適航取證工作,這是該機型在國內重新恢復運營的前提條件之一。

浙江舟山機場:波音737 MAX進行了空域與進近驗證試飛

波音737MAX7離開舟山普陀山機場

據路透社報道,此次來華試飛的波音737 MAX 7註冊號為N7201S,於當地時間8月4日上午8時17分從美國西雅圖附近的波音機場起飛,並於8月7日上午10時41分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從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在5個月內發生印尼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兩次墜機事故,共導致346人死亡。兩起空難均與飛機上的自動防失速軟件被錯誤激活有關。該機型隨後在全球範圍內遭到停飛。

去年11月,737 MAX通過了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審查,FAA發布新的適航指令,批准了737 MAX在美國的復飛許可。

今年3月1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在回應波音737 MAX復飛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民航已經多次表達了復飛三原則:飛機的設計修改必須獲得適航批准;駕駛員必須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訓練;兩起事故的調查結論必須是明確的,而且改進措施必須是有效的。

對於此次來華試飛審定,波音方面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波音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合作,協助他們進行驗證飛行、模擬機測試,幫助各方更好地了解飛機的升級。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中國工廠——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就毗鄰舟山普陀山國際機場。該工廠由美國波音公司與中國商飛共同設立,2018年12月15日,國航交付首架飛機——737 MAX 8。按照此前計劃,在舟山工廠交付的飛機,將首先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波音737倫頓工廠進行總裝,然後飛往舟山進行內飾安裝、噴漆、客戶試飛和交付活動。

(0)
上一篇 2021-08-11 18:46
下一篇 2021-08-11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