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年老機場停運 我國民航史上規模最大轉場今晚上演

有着77年歷史的青島流亭機場,今天最後一天運營。飛常准APP顯示,青島流亭機場最後兩架進出港航班分別為SC4674(上海-流亭)、QW9779(流亭-瀋陽)。2021年8月12日零時,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將正式實施轉場運營,並同步關閉青島流亭國際機場。此次膠東機場轉場是我國民航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性整體轉場。

根據轉場流程,凌晨前後,流亭機場將舉行簡短的關燈儀式,和市民正式說再見。

屆時,機場消防、機務、物流、地服、飛行區以及基地航司、油料等駐場單位的大量民航專業設備,需在當天晚上保障完流亭機場航班后立即搬遷至膠東機場,並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安裝調試,以最佳狀態投入運行。

百科資料顯示,青島流亭國際機場建成於1944年;1987年11月完成一期擴建工程;2004年完成二期擴建工程;2005年升格為國際機場;2007年完成三期擴建工程。

截至2017年8月,青島流亭國際機場擁有兩座航站樓,總面積12萬平方米;擁有一條長3400米、寬45米的跑道,機位70個。據2018年11月機場官網信息顯示,機場共開通定期航線167條,通航國內城市84個、國際(地區)城市22個。

8月7日中午,青島籍著名演員黃渤發微博稱:“這大概是最後一次從青島流亭機場出發了。是啊!多少夢想從這裡出發,他又擁抱過多少遊子的歸來。留張照片,伴我成長的青島記憶……”引來了眾多網友的感慨。

77年老機場停運 我國民航史上規模最大轉場今晚上演

(0)
上一篇 2021-08-11 15:58
下一篇 2021-08-11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