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非傳統寵物的主人有更高的感染人畜共患疾病的風險

當人們與非傳統寵物接觸時,感染人畜共患病(即在動物和人類之間傳播的傳染病)的危險會增加。在一份發表在同行評議雜誌《病媒生物和人畜共患疾病》上的指南中,美國國家公共衛生獸醫協會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分析了寵物主人面臨的風險,並提供了預防建議。

mustela-nigripes-black-footed-ferret-in-cage-614x544.jpg

“來自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Kate Varela,DVM,MPH,代表國家公共衛生獸醫協會與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合作撰寫並經其審查的《關於預防人畜共患疾病的指導意見》,是迫切需要的。”

根據這些數據,嚙齒類動物、散養家禽和爬行動物都與美國人畜共患病的爆發有關。這些動物和其他具有傳播人畜共患疾病高風險的非傳統寵物動物物種被列入本簡編。彙編中包括的其他動物物種包括兩棲動物、其他水生動物以及刺蝟和雪貂等非嚙齒類哺乳動物。

攜帶人畜共患病病原體的寵物可能看起來很健康,但會使寵物主人和其他人面臨風險。實際上,列入彙編的大多數病毒不會使動物宿主生病。動物接觸,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可以傳播人畜共患病病原體。

該彙編包括一份可能導致非傳統寵物動物患病的常見風險因素清單。它包括1996年至2017年美國公認的疫情、病例報告和病原體類型的概述。文章對在非傳統寵物中看到的人畜共患病病原體進行了徹底的回顧。它還提供了預防人畜共患病病原體傳播的建議。

“《病媒生物和人畜共患疾病》的這期專刊是在公眾對猴痘的認識提高的時候出版的,它提供了與許多種非傳統寵物相關的人畜共患病原體的信息,是寵物行業、寵物主人、獸醫、醫生、研究人員和其他許多人的全球資源,”《病媒生物和人畜共患疾病》主編、堪薩斯州立大學生物安全研究所主任斯蒂芬-希格斯博士說。

了解更多:

https://www.liebertpub.com/doi/10.1089/vbz.2022.0022

(0)
上一篇 2022-07-19 21:39
下一篇 2022-07-19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