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探索微型電池設計:可存儲4倍能量

電池研究前沿之一就是利用結構部件來存儲能量。目前這種創意已經作為一種減輕重量的方式,開始裝備在電動汽車和士兵裝備上。現在,科學家將這個概念應用於微型電池上,其重量輕到可以讓昆蟲攜帶,而能量密度是傳統電池的 4 倍。

科學家探索微型電池設計:可存儲4倍能量

這項研究由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工程師進行的,他們正在研究新的電池設計,這些電池足夠緊湊和耐用,可以為越來越小的可穿戴設備和電子設備供電。為了保持這些類型的設備運行,電池需要受到保護,以免受到撞擊、水和氧氣的損害,但這涉及到增加其重量和尺寸的外殼,同時對其電化學性能毫無幫助。

為了克服這一限制,科學家們重新設想了微型電池的典型設計方式。這些設備通常具有超薄的電極,允許電子和離子的快速傳輸,但這種超薄的外形限制了它們可以包含的化學品數量,因此也限制了它們可以儲存的能量。

在電池的陰極,通常由粉狀的顆粒組成,這些顆粒被壓縮在一起,形成一個帶有空氣間隙的多孔結構,這影響了離子在電池中的移動速度。科學家們通過開發一種密度大得多的陰極材料來克服這個問題,這種材料可以直接”電鍍”到薄金屬箔上,而金屬箔也可以作為外殼。

科學家探索微型電池設計:可存儲4倍能量

研究負責人詹姆斯-皮庫爾(James Pikul)說:“我們基本上製造了執行雙重任務的電流收集器。”它們既作為電子導體,又作為防止水和氧氣進入電池的包裝”。

據研究人員說,這種微型電池的設計也使陰極的”原子高速公路”保持一致,這使得鋰離子能夠快速直接通過陰極並進入設備。因為離子可以更有效地通過陰極,所以它可以做得更厚而不影響這一關鍵屬性,這反過來又使它可以包含的儲能化學物質的數量增加了一倍。

最終,這使得微型電池的能量密度是目前最先進設計的四倍。這種微型電池的重量與兩粒米相同,但其能量和功率密度是其體積的 100 倍,研究人員認為它可以在許多領域發揮作用。這些領域包括微型飛行機器人、可穿戴設備、提供更長壽命的醫療植入物,或構成物聯網的無數無線設備。

科學家們正在繼續研究他們的新型電池的化學和物理構成,並努力提高其性能。

該研究發表在《Advanced Materials》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8-11 14:58
下一篇 2021-08-11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