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即將支持WebM音頻解碼 喬布斯曾稱該格式“一團糟”

在對 iOS 15 最新 Beta 版本代碼深入挖掘之後,外媒發現在 Safari 瀏覽器中提供了啟用 WebM 音頻編解碼器的支持,暗示在今年秋季 iOS 15 正式上線之後將會完全集成。

tysx5jkj.jpg

目前,該功能只是作為 Safari 瀏覽器高級設置 Experimental WebKit 功能的其中一個選項提供,WebM Web 音頻和相關的 WebM MSE 解析器是 Google 開發的更廣泛的 WebM 視聽媒體文件格式的兩個部分。

作為一項開源計劃 ,WebM 提供了一種通用網絡視頻流技術的免版稅替代方案,並用作 VP8 和 VP9 視頻編解碼器的容器。由於與 Safari 相關 ,WebM Web Audio 提供對 Vorbis 和 Opus 音頻編解碼器的支持。

9to5Mac 發現的代碼顯示 WebM 音頻編解碼器應該默認啟用,這表明 Apple 將在 iOS 15 發布時正式採用該標準。蘋果在 2 月份發布了第二個 macOS Big Sur 11.3 測試版時,在 Mac 上增加了對 WebM 視頻編解碼器的支持。 WebM 的視頻部分尚未在 iOS 上實現,但隨着 WebM 音頻資產的採用,這種情況很快就會改變。

WebM 可追溯到 2010 年,但蘋果一直不願將這種格式融入其旗艦操作系統中。已故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曾稱這種格式“一團糟”,“還沒有準備好迎接黃金時段”。

(0)
上一篇 2021-08-11 10:47
下一篇 2021-08-11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