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揭示谷歌Nearby Share附近分享功能將迎來重大升級

谷歌定於 5 月 11 日舉辦 I/O 2022 開發者大會,但在此之前,網絡上已經冒出了不少與 Android 大版本更新有關的新爆料。可知當該公司在 2020 年宣布與蘋果 AirDrop 隔空投送媲美的 Nearby Share 附近分享功能時,許多人都為之感到歡欣鼓舞。作為一種在設備間挪騰文件的簡單方法,這意味着我們無需通過 Email 附件來發送、或上傳到 Google Drive 網盤進行分享交換。

0.jpg

(圖 via TheVerge)

趕在 Google I/O 大會前,一些用戶已留意到 Google Play 服務中暗示的 Nearby Share 功能升級,意味着附近分享體驗將變得更加輕鬆。

1.png

由 Mishaal Rahman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設備可見性”截圖可知,新“自分享”(self-share)模式似乎將操作簡化到了“只需輕按一下、即可在用戶的設備間發送文件”。

2.jpg

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Google 之前一直會提示接收方手動選擇接收。但在經歷了數月的傳聞后,該功能似乎已經更加接近於準備就緒。

3.png

如果你厭倦了通過複雜的操作向附近設備分享文件,尤其是只需將手機照片發到另一台筆記本電腦上,self-share 顯然能夠很好地化解這方面的尷尬。

4.png

顧名思義,這項功能需要用戶事先在各個設備上登錄統一 Google 賬戶、且它們必須在物理上靠得相當近,才能充分發揮 Nearby Share 的體驗優勢。

5.jpg

如果想要與登錄了其它賬號的 Android 智能機 / Chrome OS 上網本、智能電視 / 揚聲器 / 手錶等設備進行分享,Nearby Share 還是無法做到如此無縫。

6.jpg

當然,蘋果 AirDrop + Universal Control 的跨屏體驗還是更加出眾。至於 Google 要花多久才能跟上,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2-04-20 12:54
下一篇 2022-04-20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