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賤”改星鏈安裝位置 用戶發現訂單會被推遲一年多

目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開放“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預訂業務。但不少用戶發現,只要更改“星鏈”設備安裝位置,交付時間至少就會推遲一年多的時間。今年2月份,“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面向公眾推出預訂業務,這讓地處偏遠地區的消費者有望獲得更好更快的寬帶服務。

“手賤”改星鏈安裝位置 用戶發現訂單會被推遲一年多

資料圖(來自:SpaceX)

但用戶只要使用“星鏈”官網上的一項數字地圖功能,就會導致預訂訂單延遲很長時間,而且迄今為止沒有什麼有效的解決方法。

根據一些用戶的說法,只要他們使用“星鏈”官網上的數字地圖工具移動“星鏈”設備安裝位置,哪怕只有幾米,預訂日期就會從今年年底推遲到明年甚至是後年。

“手賤”改星鏈安裝位置 用戶發現訂單會被推遲一年多

一位用戶表示:“今天早上,我把它從我家車道的盡頭移到了家中,回頭一看,交付日期已經變成了2022年到2023年。”

而另一位用戶稱,“我只是把位置從穀倉移動到屋內,實際上只有區區4米的距離,結果交付日期就變成了2022年年中到年底。”

“星鏈”官網上一直有這樣一個數字地圖工具。但“星鏈”團隊最近對網站布局進行了一些調整,去除關於“星鏈”衛星網絡測試的相關信息,把地圖工具放到了更顯眼的位置,還提醒用戶檢查他們的設備安裝位置是否“準確”。

這樣一來,只要查看“星鏈”服務預訂狀態並發現位置有錯的任何用戶都會傾向於更改安裝位置。

“手賤”改星鏈安裝位置 用戶發現訂單會被推遲一年多

事實上,“星鏈”服務預訂延遲也不是什麼新問題。但用戶調整安裝位置使得這個問題變得更加常見。另一位用戶說:“近一年來不少人發出警告,如果還沒交付就調整設備安裝位置,等於之前的隊是白排了。”

對於“星鏈”衛星互聯網,馬斯克有着宏偉願景,但諸如此類的小問題影響到服務的發展潛力。馬斯克旗下品牌均存在客戶服務問題,不少用戶認為特斯拉的客戶服務很差,“星鏈”也是如此。

今年9月分,不少“星鏈”客戶表示,他們在下單數月後仍無法聯繫到公司查看訂單狀態。那些主動調整設備安裝位置卻導致預訂延遲的用戶也通過電子郵件聯繫“星鏈”團隊,但都無濟於事。

馬斯克正急於拓展太空探索,並定義一個電動汽車新時代,似乎無暇顧及此事。

相關文章:

SpaceX已將部分星鏈客戶訂單延期至2023年或之後

(0)
上一篇 2021-11-04 11:04
下一篇 2021-11-04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