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廢舊電池實現100%回收

8月11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建立在電池創新的基礎之上,從最初的Roadster到如今的Model S Plaid都是如此。很明顯,在可持續發展交通市場上,特斯拉的電池技術是使該公司保持相對於競爭對手領先地位的關鍵因素。

然而,電池開發仍然容易招致非議,特別是在電池回收方面。特斯拉在2020年《影響報告》中對此進行了澄清,該公司表示,其廢舊電池已經實現100%回收,沒有任何電池被送往垃圾填埋場。在最近的文件中,特斯拉還表示,該公司已經建立了內部生態系統,以回收和重新利用廢舊電池。

特斯拉:廢舊電池實現100%回收

有趣的是,特斯拉目前收到的大部分電池仍是預消費電池,這意味着它們通常被用於研發和質量控制。而已經部署到消費者手中的電池,比如用於Model S車型和Powerwall等產品上的電池,如今仍表現強勁。因此,特斯拉只能從現場獲得數量非常有限的電池,而且它們往往來自被廣泛使用的車輛,如出租車。

但隨着特斯拉將大量精力集中在電池回收上,該公司正尋求最終實現“閉環系統”。因此,該公司電池生產基地的現場電池回收設施對於實現這個目標至關重要。特斯拉補充說,一旦實現了電池的規模化回收,它可能會進一步推動其產品延伸向極限。

特斯拉寫道:“雖然特斯拉多年來始終在與第三方電池回收商合作,以確保我們的電池不會最終進入垃圾填埋場,但我們理解內部建立回收能力的重要性。現場回收使我們離建立閉環材料生產循環機制又近了一步,這允許將原材料直接轉移給我們的鎳和鈷供應商。該設施打破了規模化電池回收的創新周期,使特斯拉能夠通過運營學習迅速改進當前的設計,並對研發產品進行工藝測試。”

特斯拉的電池回收努力幾乎證實,像柏林和得克薩斯州這樣的工廠將有自己的電池生產基地,也將配有專門的電池回收工廠。特斯拉的電池回收系統改進得越多,公司的運營就會變得越具成本效益。

特斯拉解釋稱:“作為我們內部電池計劃的製造商,我們最有能力有效地回收我們的產品,最大限度地回收關鍵電池材料。隨着德國柏林工廠和得克薩斯州工廠內部電池製造的實施,我們預計全球製造業廢品率將大幅上升。我們打算為每個地點量身定製回收解決方案,從而將有價值的材料重新引入我們的製造流程中。”

該公司還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發展高回收率、低成本和低環境影響的安全循環再造工藝。從經濟角度來看,我們預計將在長期內實現大幅節省,因為與大規模電池材料回收和循環利用相關的成本,將遠遠低於為電池製造購買額外原材料的成本。”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7
下一篇 2021-08-1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