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組員正為太空行走做準備 掃描靜脈並評估人工重力防護服

國際空間站遠征66號機組今天繼續為下周開始的兩次太空行走中的第一次做準備,以繼續升級空間站的動力系統。靜脈掃描也在周四的日程表上,幫助科學家了解在太空生活對人體的影響。

國際空間站組員正為太空行走做準備 掃描靜脈並評估人工重力防護服

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凱拉·巴倫和拉賈·查里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二上午8:05將他們的美國宇航服切換到電池供電,並花六個半小時在空間站的Starboard-3桁架結構上安裝一個改裝套件。新的硬件將使即將安裝的第三個展開式太陽能電池陣列增加空間站的電力輸出,並增強現有的太陽能電池陣列。

這對組合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湯姆·馬什伯恩和歐空局(ESA)的馬蒂亞斯·毛雷爾一起參加了太空行走程序審查和與地面專家的會議。馬什伯恩和毛雷爾將協助太空漫步者穿脫宇航服,操作Canadarm2機械臂,並監測他們的外部活動狀況。任務管理人員將於周一下午2點在NASA電視應用和網站上直播這次太空行走,以及計劃於3月23日進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四名宇航員還輪流使用超聲2設備掃描對方的頸部、肩部和腿部靜脈。周四下午,查里和毛雷爾輪流擔任機組醫療官,對馬什本和巴倫的靜脈進行成像。地面上的醫生監測了生物醫學活動,並將檢查下行鏈路的圖像,作為定期船員健康評估的一部分。

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馬克·范德黑一整天都在為研究設備和通信硬件的維護活動工作。他在”希望”號實驗艙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將科學部件放在載荷架內,然後在”瑙卡”號多用途實驗艙內安裝了一套無線系統。

在空間站的俄羅斯部分,指揮官安東·施卡普勒洛夫和飛行工程師皮奧特·杜布羅夫評估了一種人工重力服,它可以抵消船員上半身的液體聚集。下半身負壓服使下半身的靜脈和組織膨脹,可能防止微重力下的視力變化和頭部壓力。

(0)
上一篇 2022-03-11 19:07
下一篇 2022-03-11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