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要求馬化騰為阿里事件發聲 騰訊總裁回復:對性騷擾零容忍

8月10日消息,網傳騰訊實習生給馬化騰和騰訊總裁劉熾平發消息,要求頒布“拒絕陪酒”相關條令,杜絕所謂“酒桌文化”。騰訊總裁劉熾平回復稱,我們和阿里不一樣,騰訊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持零容忍態度。

實習生要求馬化騰為阿里事件發聲 騰訊總裁回復:對性騷擾零容忍

需要聲明的是,該消息來源為網絡,小雷並不能完全保證信息的真實性,小夥伴們就當看個樂就好。

網傳發消息的人為實習生,並將聊天截圖發在了實習生群中,隨後,他還在QQ群中發了一份可供多人編輯的騰訊文檔,支持他的倡議的人可在文檔中署名。

關於這一事件,小雷最大的感觸是,騰訊內部有着較暢通的溝通渠道。總裁能直接看到實習生的意見和建議,並能予以回復,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值得所有互聯網大廠學習。

騰訊總裁劉熾平,被譽為“打工皇帝”,連續十年年薪超過馬化騰。在2018年,劉熾平的年薪達到3.134億元,是馬化騰年薪的8倍。在持股方面,劉熾平持股市值上百億港元。如此頂級的人物,看到實習生要求“務必回復”的訴求,能給出及時的回答,並將訴求轉達給HR部門,對於這種行為,小雷要點個大大的贊。

如今,越來越多新時代的年輕的年輕人不拘泥於傳統,勇敢地表達自己的觀點,積極表達自己的訴求,這是社會在進步的表現。阿里被性侵的女員工也是如此,她及時站出來表達自己的訴求,也得到了社會大眾的鼓勵。每個人都積极參与發聲,職場潛規則現象會大幅減少。

小雷了解到,部分美國企業中流行起服務型的管理制度,即公司幫助員工成長,積極解決員工的訴求。這樣,員工在該公司中能得到快速成長,對公司產生歸屬感,會打心底里為公司創造價值,這就形成了公司和員工雙贏的局面。公司不再是壓榨員工勞動價值的角色,而是積極服務於員工,員工不容易跳槽,企業能留住更多高學歷、高素質人才。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7
下一篇 2021-08-1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