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eCh0raix衍生出新變種:可感染QNAP和群暉NAS設備

根據安全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的最新報告,知名勒索軟件 eCh0raix(也稱 QNAPCrypt)近日衍生出一個新變種,現在可以感染 QNAP 以及 Synology 網絡附加存儲(NAS)設備。

o0ylvlbj.jpg

去年 9 月,Palo Alto Networks 就發現了這種新型 eCh0raix 變種,該勒索軟件活動的項目名稱為“rct_cryptor_universal”,表明該惡意軟件可以影響任何供應商。早些時候,該項目名稱為”qnap_crypt_worker”,因為它將使用不同的變體經常在不同的實例上感染 QNAP 和 Synology 設備。

eCh0raix 是在 2016 年肆虐的一款勒索軟件,當時它只是攻擊 QNAP NAS 系統,因此也被稱之為 QNAPCrypt。隨後該勒索軟件不斷進化,在 2019 年和 2020 年再次對 QNAP 設備進行了攻擊。

新型 eCh0raix 變種目前編號為 CVE-2021-28799。早在4月,QNAP 已經確認該漏洞是 HBS 3(混合備份同步3)中的”不當授權漏洞”。該公司進一步補充說,它已經在以下HBS 3版本中修復了這個黑客。

● QTS 4.5.2: HBS 3 v16.0.0415及以後的版本

● QTS 4.3.6: HBS 3 v3.0.210412及以後版本

● QTS 4.3.3和4.3.4: HBS 3 v3.0.210411及以後版本

● QuTS hero h4.5.1: HBS 3 v16.0.0419及以後版本

● QuTScloud c4.5.1 ~ c4.5.4: HBS 3 v16.0.0419及以後版本

與受影響的Synology系統的安全固件版本相關的信息還不存在。根據Cortex Xpanse的數據,QNAP和Synology總共有大約25萬台受影響的設備。

(0)
上一篇 2021-08-11 09:46
下一篇 2021-08-1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