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三星引入與蘋果手錶的競爭當中

8月11日三星預計將發布幾款智能手錶新產品,包括廣泛傳言的Galaxy Watch 4和Galaxy Watch 4 Classic。然而,從這些手錶成功中獲益最多的公司不是三星,而是谷歌。

多年來Android生態系統中,沒有任何東西能與蘋果手質量和效用相媲美。隨着手機發展速度似乎越來越慢,可穿戴設備的發展速度仍有機會增長。如果Android用戶沒有可行的替代方案,蘋果就更有可能蠶食Android生態系統。

QQ圖片20210811035549.png

現在Google似乎終於準備好了,最終做出強有力的嘗試,重返可穿戴設備市場。但是,儘管收購了Fitbit,儘管有傳言說Google正在開發某種Pixel手錶,三星將是第一個推出Wear OS 3智能手錶的公司。今年早些時候在GoogleIO大會上,Google和三星宣布在這方面進行合作。從本質上講,三星正在放棄其定製的Tizen操作系統,而是將其部分內容貢獻給GoogleWear OS 3操作系統。Google和三星都承諾Wear OS 3智能手錶會有更好的電池壽命,更好的軟件體驗,以及更強大的第三方應用支持。

之前隨着Wear OS停滯不前,OnePlus、Realme、OPPO、Fitbit和其他公司都轉向了專有的簡化平台,這些平台缺乏消費者在智能手錶中所期望的功能。因此,對於三星和Google來說,壓力是相當大的,他們要做出一對足夠好的智能手錶。顯然,我們將不得不等待對這些手錶的評測,看看Google和三星是否能滿足這一要求,但三星首次推出的Wear OS 3手錶不可能與Apple Watch的生態系統相媲美。截至目前,我們所知道的唯一肯定會出現的Wear OS 3手錶就是三星這兩款產品。

三星將在一段時間內成為Wear OS 3智能手錶的唯一供應商。這意味着,當涉及到與Apple Watch的競爭時,三星的Galaxy手錶將是唯一競爭對手。隨着Google對Fitbit的收購,情況變得更加複雜。Google曾表示,它不會停止使用自己的健康追蹤系統Google Fit。這意味着這些手錶理論上可以有三種不同的健身追蹤軟件選擇。三星、Google和Fitbit。消費者有了更多的選擇,但代價是軟件有點混亂,這不一定是一個壞的權衡。競爭是好事,但是,作為Android系統智能手錶新標準制定者,希望三星不要把非三星用戶過多地推向Galaxy生態系統。

(0)
上一篇 2021-08-11 04:45
下一篇 2021-08-11 04:45

相关推荐